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央行闭门会议讨论比特币 关场、限电还是反洗钱?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凤凰网财经讯 1月3日消息,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称央行周三与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召开闭门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反洗钱。市场上另有相关报道称各级政府将被要求排查辖区内矿场的数量和位置,相关人士透露,限期

凤凰网财经讯 1月3日消息,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称央行周三与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召开闭门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反洗钱。市场上另有相关报道称各级政府将被要求排查辖区内矿场的数量和位置,相关人士透露,限期关停国内比特币矿场的相关条例不日将会出台。

针对市场上关于央行召开闭门会议的传闻,有知情人向相关媒体表示央行并未要求关停所有比特币矿场,而是对一些存在用电情况不规范的矿场进行整顿。据路透报道,央行表示将要求地方政府从能源、用电及环保等入手采取措施,引导比特币挖矿企业缩小规模。央行称,其无法直接对比特币矿场进行限电,只能要求地方政府采取行动。

凤凰网财经已就此向央行求证,截止发稿,尚未得到央行方面的回应。

据了解,目前全球80%的挖矿算力都在中国,2017年2月份央行暂停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比特币“提现”业务。各大交易平台都在争抢矿场资源。随着马边几家比特币矿场的倒闭,比特币“挖矿”从业者都在担心后续相关部门将会出台对比特币矿场的监管政策。

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叫停ICO平台融资。随后,中国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全部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

监管部门刚在1月份对包括币行、火币和BTCC在内的交易平台展开过现场检查。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也各自在1月发布声明称,开始收取0.2%的交易费以遏制投机行为。

去年一年,比特币累计涨幅逼近1000%。越来越多的国家已将比特币纳入监管范围之内。

相关阅读:

外媒:比特币将在明年触6万美元 随后会有另一场崩盘

比特币疯涨时代 韩国学生版“比特币僵尸”呈白热化

比特币矿场主辛酸自白:难入眠 怕监管有后招

四川“矿场”被关停 比特币挺过勒索病毒后暴跌逾10%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