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互撕继续!鲈乡小贷或将向麦子金服索要损害赔偿及终止协议费用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中国商业信贷有限公司(CCCR,即吴江市鲈乡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下称“鲈乡小贷”)在SEC(美国证监会)发布公告。

凤凰网WEMONEY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中国商业信贷有限公司(CCCR,即吴江市鲈乡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下称“鲈乡小贷”)在SEC(美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2017年12月29日,鲈乡小贷收到高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即麦子金服成立的境外公司,下称“麦子金服”)的通知,麦子金服要求终止双方在2017年8月9日达成的《股权交换协议》(下称“协议”)。麦子金服终止协议的根据是,鲈乡小贷2017年12月27日发布的公告违反了《股权交换协议》。

上述公告表示,鲈乡小贷保留寻求所有损害赔偿和补救措施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协议》第9.4条寻求终止费,以及因违反协议而产生的所有成本和费用(包括律师费)。

凤凰网WEMONEY查询鲈乡小贷此前在SEC的公告发现,2017年12月27日,鲈乡小贷发布公告称,麦子金服违反《协议》中第6.9(a)条和第6.11(b)条。 鲈乡小贷要求麦子金服采取商业上合理的行动,并与其他方面充分合作,完成协议规定的交易,使其董事,高级职员和雇员能够及时回复SEC的评论。此外,根据协议条款,如果在向麦子金服提供通知后的二十(20)天内未能解决违约,鲈乡小贷有权终止协议。

面对鲈乡小贷以上公告,麦子金服12月29日在官网发布《麦子金服未违反与鲈乡小贷换股协议中任何条款》,称麦子金服没有违反换股协议中的任何条款,并表示为了确保交易的公平、公正及公开,麦子金服正敦促CCCR 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第五次文件(14A)中进行更翔实的信息披露(包括但不限于交易过程、交易成本、交易内容等)。

此后的2018年1月2日,麦子金服在官网再次发布《麦子金服关于主动终止与鲈乡小贷股权互换交易的公告》,称鲈乡小贷已违反《协议》6.12(a)条款,及未按规定向美国证监会、麦子金服及公众翔实披露多处重要信息,麦子金服终止与鲈乡小贷的股权互换协议。并保留向鲈乡小贷索赔的权利,即鲈乡小贷违反协议条款和相关法规造成的麦子金服的所有损失和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终止费用、律师费用,及未来因鲈乡小贷未披露信息导致的一切后果造成的损失)。麦子金服还重申,在本次股权互换交易中,麦子金服未违反任何协议条款。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鲈乡小贷与麦子金服的股权互换协议始于2017年8月9日,当时,鲈乡小贷宣布与麦子金服及其股东达成股份交换协议。根据《协议》,鲈乡小贷已同意收购麦子金服全部已发行及尚未行使的股权,换取鲈乡小贷普通股152586795股(即收购)。收购事项完成后,鲈乡小贷将拥有麦子金服100%股权。预期收购事项完成后,鲈乡小贷现有股东将保留约12%的该公司股权,出售方麦子金服股东将拥有该公司约88%权益。(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