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深圳将首次使用纯电动牵引车 坚瑞沃能提供电池配套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近日,一辆由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提供电池配套的纯电动牵引车,在东莞港宜家家居出口集拼仓场试车成功。由于在环保、车辆性能和经济性等方面存在明显优势,这款纯电动牵引车后续还将会引入深圳,为盐田港提供 绿色、环保的运输服务。

纯电动牵引车优势明显

据悉,此次试车成功的纯电动重卡,是由大运汽车生产的4*2牵引车,并已于去年4月进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94批)》。

与传统柴油货车相比,此款纯电动牵引车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车辆依靠电力驱动,不需要消耗燃油,从根本上解决了由柴油机尾气造成的空气污染,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环境;其次,车辆结构简单,维修保养简便,同时纯电动牵引车无换档操作,驾驶更为简便。

此外,纯电动重卡在运营成本方面的优势尤为突出。以日均行驶200km来计算,传统燃油重卡日均消耗70L柴油,日能耗成本约406元,而纯电动重卡日均能耗电量320kwh,日能耗成本仅为320元。若算上保养费用,综合成本可节约24%以上。

深圳市港航货运局货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物流车已逐渐成为城市物流配送企业的首选用车,因其具备节能环保、安静舒适、易操作等优势,纯电动牵引车将替代以传统柴油机为动力源的机械车,引领物流用车的未来发展方向,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null

纯电动牵引车在东莞港试车 坚瑞沃能提供电池配套

坚瑞沃能为纯电动牵引车提供电池配套

虽然目前已有多家车企推出纯电动重卡,但真正能够进入应用领域的产品却屈指可数。其原因在于纯电动重卡受到续航里程、充电时长等因素的制约,难以满足运输作业需求。

根据车辆的备案资料,这款纯电动重型卡车牵引车整备质量为8030kg,满载情况下最高车速为60km/h。为车辆提供动力的是由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生产的动力电池。据悉,这款车搭载的动力电池,带电量130度,支持快速充电,双枪快充只需50分钟即可充满,满载情况下可持续运行100公里,基本满足港口和城际运输的续航需求。

据介绍,由于车辆动力性能良好,该车型的爬坡能力可达到与传统车辆相当,并且车辆在不同的道路上可以自动换挡,不仅节约了能耗,还可减少司机操作,驾驶体验更好。

此外,该车还具备在线监测,并实时显示整车行驶状态数据的功能。通过大数据平台,可实现远程电脑端和手机端 的随时数据读取,并进行远程分析和诊断,及时向车辆驾驶员发出故障预警,保障车辆安全运行。

据了解,此次试车成功的纯电动牵引车,并非坚瑞沃能首次为纯电动重卡提供电池配套。早在2016年12月,搭载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生产的动力电池的纯电动重卡,就已在江西新余进行了测试,每日载重钢板64吨,运行里程超180公里。两个月前,由坚瑞沃能提供电池配套的两款纯电动牵引车还在安徽慈湖港务有限公司试运行成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