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首创金服挂牌转让44%股权 截至2017年11月底净亏损1254.84万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1月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挂牌项目显示,北京首创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首创金服”)的6000万股(30%股权)、2800万股(14%股权)分两批挂牌转让,共计转让44%股权;对应的转让底价分别为6960万元、3248万元,合计1.0208亿元,披露结束日期为2018年2月2日。

凤凰网WEMONEY讯 1月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挂牌项目显示,北京首创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首创金服”)的6000万股(30%股权)、2800万股(14%股权)分两批挂牌转让,共计转让44%股权;对应的转让底价分别为6960万元、3248万元,合计1.0208亿元,披露结束日期为2018年2月2日。

凤凰网WEMONEY对比发现,上述2个挂牌项目转让方不同。挂牌转让2800万股项目的转让方为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首创融资担保”)和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农业投资”),原持有产(股)权比例均为10%,此次分别拟转让产(股)权比例10%和4%。

挂牌转让6000万股项目的转让方为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首创置业”)、北京水星环境有限公司(下称“水星环境”)、首正德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首正德盛”),3家公司原持有产(股)权比例均为10%,此次拟全部转让。

首创金服官网显示,其是由北京国资委下属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首创集团”)于2014年12月发起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国企首创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控股80%,首创股份、首创置业及东华软件三家上市公司参股。

从首创金服的股权结构来看,首创金服前十位股东名称及持股比例具体如下:首创集团、嘉兴首金合益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20%和15%的股份,水星环境、首创置业、农业投资、首正德盛、首创经中(天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首创经中”)、首创融资担保6家企业均持股10%,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则持股5%。另外,工商资料显示,本次进行股权转让的5家公司均系首创集团旗下公司。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首创经中和农业投资拟分别将原持有的首创金服10%、6%股权协议转让给首创集团。因此,经过一系列股权转让,且挂牌项目交易完成后,首创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占有首创金服的股份比例将由80%降至36%。

除了股权转让信息外,挂牌项目也披露了首创金服主要财务指标。2016年度审计报告数据显示,首创金服净利润为-881.74万元;截至2017年11月30日,净亏损已达1254.84万元。(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