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利欧股份携手小米跨界探索区块链新应用 打通数字营销信任瓶颈


来源:鲁南快报

自2016年工信部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及区块链首次被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写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以来,这项以分布式数据库和密码学为基础的技术日益受到政府及各行业的重视和关注。

对于数字广告营销行业来说,区块链技术将在数据使用和交换安全、广告交易透明度和可信验证、用户数据保护、广告信息合规等多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2017年9月-12月之间公示的IAB起草的《OpenRTB V3.0》框架草稿中,也明确表示将区块链技术做为新兴技术纳入未来程序化广告交易标准制定中。

2017年12月26日,利欧股份旗下子公司聚胜万合(MediaV)加入到小米推出的“营销数据链”平台,并完成了首次测试联调。基于这个平台,聚胜万合将与小米及多方合作伙伴开展一系列测试和实验,探索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程序化广告数据交换和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这是利欧数字产品研发中心在一周前的2017年12月17日首次在公开场合介绍了自有的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应用方向后,旗下单位展开的又一个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探索。

聚胜万合战略规划部表示,目前与小米正在开展测试的平台基于Linux基金会下超级账本项目中开源的Fabric搭建,现在还是企业之间进行私有化的分布式账本应用初步雏形,这一阶段的测试,主要是设计了程序化广告所需的数据标签交换的场景,与原有简单粗旷的数据交换模式进行对比测试,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内改造现有的程序化广告的数据交换方式,使用区块链技术升级聚胜万合程序化购买平台(AdGenius)的数据交换模块和聚胜万合数据管理平台(AudienceCloud)的安全性、可信度和合规性。通过与小米和平台上的多家公司一起努力,希望能够一起探索出一整套新的解决方案,以尝试解决广告主和媒体主、数据所有者和数据使用者之间在数据所有、使用、保护过程中的遇到的诸多可信、安全与合规问题。

利欧股份表示,希望未来3-5年内,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完善,能够与行业内的诸多公司一起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全方位应用落地,建立起面向数字营销领域的联盟链,最终解决当前互联网广告业面临的用户信息安全、数据孤岛、交易透明度、数据可信和审计、广告合规监管等问题。

与此同时,利欧股份下子公司利欧数字作为行业先行者,积极创新研发数字营销技术和产品、参与制定多个行业、国家标准,努力营造健康公平的行业生态,为互联网广告的发展注入更多新活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