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落地郴州 投放新能源汽车超500台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落地8个月,投放纯电动汽车超500辆,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的入驻,已经成为湖南郴州交通电动化进程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近日,以“对接500强 对接湘商会”为主题的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在湖南省郴州市召开。来自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海内外200多家湖南商会的2000余名客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郴州市市委书记易鹏飞、郴州市市长刘志仁等省市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坚瑞沃能总经理、沃特玛电池董事长李瑶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并受到许达哲省长等省市领导的亲切会见。

会上,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讲话特别提到:从双方签约到郴州沃特玛正式投产仅仅5个月,真正展现了高效、务实的企业作风。沃特玛为郴州发展绿色经济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可以说,沃特玛是当之无愧的优秀企业代表。许达哲鼓励沃特玛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和优良作风,为郴州的经济转型和湖南的可持续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右)与沃特玛集团董事长李瑶(左)亲切握手


图说: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右)与沃特玛集团董事长李瑶(左)亲切握手

省长许达哲为何为沃特玛点赞?

时间回溯到2015年,由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电池发起成立的沃特玛创新联盟,首次与郴州结缘,为郴州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投资洽谈会提供纯电动汽车通勤服务。2016年10月,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产业园项目落户郴州苏仙区,2017年4月,郴州沃特玛电池工厂正式投产运作。依托郴州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基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经营,积极打造智能制造、协同研发、仓储物流、推广示范四大功能区,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在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带动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目前,已有近300辆纯电动公交车、71辆纯电动通勤大巴、近500辆纯电动物流车在郴州正式运营,成为当地绿色交通的生力军,他们全部搭载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生产的高性能动力电池。

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落地郴州8个月,公交平均运营里程近3万公里。以郴州公交为例,投放100台,分别从市内的各场站发班往高铁、火车站、植物园、高新区、官庄坪、石盖塘等地方的各个站点,单天行驶里程200公里左右,投放至现在100台车平均运营公里数29000公里左右。承担乡镇农村客运班车公交化改造的林邑巴士有限公司开通了线路15条,主要分布在北湖区、苏仙区各县城,五里牌、栖风渡、良田坳上、月峰等乡镇,单天行驶200公里左右,投放至现在90台车平均公里数22000公里左右。

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资源、区位、环境、政策等优势进一步凸显,湖南已成为吸引海内外资金、技术、人才的投资创业发展热土,蕴含着无穷活力与潜力。作为中国“绿色公交”的重要参与者和创新引领者,沃特玛将以“为构建人类最佳居住环境而奋斗”为使命,通过技术和创新去改变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是国内动力电池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已有8万辆搭载沃特玛电池的车辆运行在全国34个省区市,并成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股坚实力量。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