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海网贷备案细则已通过 首批获得备案登记的平台或不超过10家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1月11日,据新华社报道,名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的文件已获得原则通过。不过下发时间并未确定。下一步,上海金融办将根据反馈意见对相关监管制度做进一步修改后,再报请上海市政府审议。

凤凰网WEMONEY讯 1月11日,据新华社报道,名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的文件已获得原则通过。不过下发时间并未确定。下一步,上海金融办将根据反馈意见对相关监管制度做进一步修改后,再报请上海市政府审议。

众所周知,网贷备案一直备受业内关注,可以说是关乎平台生死的生命线。据报道,此次备案将在数量上进行严格控制,预计90%以上的网贷机构都无法在首批获得备案登记。

上海一接近监管的知情人士向凤凰网WEMONEY透露,上海首批获得备案登记的平台将不超过10家,首批通过的平台中将会有不少非知名平台。

“4至6月份之间,上海会不断地有平台获得备案,首批、次批备案登记相差时间不多。不过6月份以后还没有获得备案的平台,就要准备收摊了。”上述知情人士说。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互金协会相关人士告诉凤凰网WEMONEY,其目前并未收到关于首批备案通过数量的消息。

另据报道,上海金融办对网贷机构既有的重点关注名单为80多家,对于这部分机构,上海银监局和上海金融办都已经进行过现场检查,上海金融办另有200多家网贷平台列入非重点关注名单,其中仅有少量检查过。这也意味着首批备案机构将从参与整改的机构中诞生,而从未参与整改的机构不可能获得备案。

同时,网贷机构的备案需要获得上海市金融办及上海银监局的“双同意”,在监管分工上,上海金融办将负责网贷机构的“机构监管”,而上海银监局则将对机构进行“行为监管”。据了解,在文件中,上海市的管理办法中并未对上海银监局的“行为监管”提出具体要求,有市领导提出这部分最终的监管责任需要等待中央部门最终的政策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网贷机构的备案并非终身制。按照细则,即便获得了上海金融办的备案登记,如果未来机构不符合相关的要求和条件,或者出现了风险问题,上海金融办将可以取消对该机构的备案。(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文 张颖馨/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