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神州数码拟收购启行教育,持股平台稳定管理团队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图为启德教育高管与英国使馆和教育界代表为启德英国开业剪彩

中国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都愈发强烈,在这样的趋势之下,本已十分重视教育的中国家庭,对于国际教育的需求也越来越成熟,这个市场正显示出巨大的潜力。这个规模巨大潜力无限的国际教育市场,吸引了大量资本的青睐,2017年12月12日,神州数码(000034.SZ)于发布交易预案,拟作价46.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100%股权。

事实上,启行教育是国内知名国际教育机构启德教育集团的控股公司,启行教育的主营业务由启德教育集团的经营性业务组成,据称,此次並购之后,双方将在教育行业产生协同作用,启德教育将借助神州数码的资源完成从传统教育中介公司向教育科技公司的转变,而神州数码也能借助启德的教育业务不断拓展公司在“云+教育”领域的进程。

近日,神州数码回复深交所问询的回复公告内容显示,神州数码认为启德教育的四点优势可以保证业绩承诺的实现,其一为启行教育盈利能力较强,业绩承诺期内发生显著业绩差额的可能性较低;其二指出公告中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启行教育财务状况稳定,具备良好的持续盈利基础;此外,启德教育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展业务布局,促使业绩稳定增长,在四点优势中,神州数码特别提到了搭建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持股平台,绑定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与上市公司的利益。

据了解,启德教育一直是所处行业中最为重视人才引入和保有的大公司之一,加之近年来凭借前瞻性的理念、迅猛的发展势头、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颇具力度的人才吸引政策,启德教育已经成为行业内有口皆碑的“人才磁石”。对于进军资本市场,启行教育也早已搭建了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的持股平台,保持了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的稳定性。

启德教育集团CEO黄娴在进入教育行业前曾任职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雷曼兄弟公司等。1997年加入新加坡上市企业大众集团,自此进入文化教育事业领域,担任过大众集团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并兼任集团首席财务官。离开大众集团后加入了全球最大的教育集团之一培生集团,并先后担任亚太区香港总裁、培生大中华区总裁,负责培生在大中华区的多领域教育业务。2014年6月,黄娴加入启德教育集团担任首席执行官。 从2014年接过帅印,黄娴用了两年多时间去推动启德的去中介化。如今,成功翻过“留学中介”这一篇,她又为启德设定了新目标——再用两三年时间,完成“从咨询向规划”的转型,与传统的留学服务模式彻底告别。“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靠的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和人。”

据神州数码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8月31日,启行教育共有正式员工3585人,其中64.04 %为本科学历,18.44%为硕士研究生学历,15.59 %为大专/高职学历。事实上,除了高素质的顾问团队,启德教育的管理队,无论从学历背景、综合素质 还是行业经验来看,都可谓教育行业的“梦之队”。

启德留学的负责人及五大业务版块的总监,均具有包括哈佛大学、UC伯克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的优质教育背景,除了拥有多年的管理咨询类公司经验的高管,启德留学的业务线负责人,都拥有超过10年以上丰富的留学行业和高层管理经验。

启德考培近两年也吸引了多位托福、雅思的超级名师加入管理团队,他们不仅从事了多年的教学工作,也具备成熟的教研及管理经验,而启德考培SAT、ACT教学及教研管理团队中,成员全部毕业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华威大学、复旦大学等世界顶尖院校,多为SAT高分老兵,他们或有为美国考试机构多年编写考题的过硬专业背景,或有培养过多名SAT高分中国考生的资深教学经验。

而启德学府,被启德教育定义为设立国际学校、合作办学和输出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重要战略平台,启德学府的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的,启德学府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运营10所高标准的国际学校,并输出国际广泛认可的国际课程体系到100所学校,发展合作办学和国际预科项目。然而实现这么宏大的目标,自然离不开大量国际教育人才的努力,根据可查资料显示,启德学府已经汇聚了一批具有牛津、剑桥、哈佛这样顶尖教育背景和多位拥有国际学校教学背景的管理团队,而启德学府已开设的课程中所有的外教都具顶级的Celta国际教师资格证。而事实在,在中国担任教师的外籍人士中,能够具有Celta资格证的比例不超过10%。

神州数码回复深交所问询的公告中也介绍了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的持股平台:本次交易中的交易对方同仁投资、启仁投资分别为标的公司的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持股平台。成立上述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持股平台,将有利于充分调动启行教育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保障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人员稳定、长期地投入工作,加速推进启行教育的业务扩张、产品升级,激励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人员创造收益,并将自身利益与启行教育及上市公司利益紧密结合,有助于启行教育实现业绩承诺。 企业的竞争,离不开人才的竞争, 启德教育已经成为行业人才的聚拢地, 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