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传默克尔与社民党就联合执政达协议 欧元升至三年最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了解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称,德国看守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德国社民党已经达成初步协议,来推进谈判以组建联合政府。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五(1月12日),据彭博社最新报道,了解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称,德国看守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德国社民党已经达成初步协议,来推进谈判以组建联合政府。

知情人士称,为了结束政治僵局而进行了超过24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之后,默克尔所属基民盟,其在巴伐利亚州的姊妹政党基社盟,以及社民党三方的领导人,达成了一份28页的协议,将在周五晚些时候于柏林公布。因协议尚未正式公布,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在距离基民盟赢得大选、但未能获得过半席位近16周之后,默克尔第二次尝试组阁的谈判终于取得进展。

德国两个主要政党再次组成所谓大联盟的主要障碍,现在在社民党一侧。社民党在大选中遭受了二战以来最惨重的失利,所以他们一开始拒绝再次与默克尔结盟。社民党领导人将在1月21日把这次探索性会谈的结果提交党大会。

德国政党在组建新政府方面进展缓慢,考验着选民的耐心。自从9月24日大选以来默克尔成为看守总理,使得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大多数决策处于暂停状态。

该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目前上涨0.0095或0.79%,报1.2127。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