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罗康瑞:现在香港处于一个新的经济发展节点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香港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表示,IMF 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为3.7%,现在香港已经处于一个新的经济发展节点,但我们仍然需要对经济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保持警惕,包括环球通胀可能回升。

(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深入,香港应该如何建设离岸金融桥头堡?对内地金融改革有哪些启发?敬请关注16日下午4点凤凰网财经与KVB联袂奉献的专题论坛:“香港新活力:打造中国离岸金融服务桥头堡

以下为演讲全文:

罗康瑞:尊敬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欢迎来到亚洲金融论坛,亚洲香港金融论坛已经成为了年度的香港经济盛会,特别是从亚洲的经济角度探讨对于全球的影响。我们经历了过去一年环球经济和资产市场复苏的步伐,同时我们也能够在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展望未来的世界经济增长的亮点,来驱动世界经济的复苏。因为我们都强烈地意识到现在有很多地缘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因素很有可能会影响我们现在对于局势的判断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亚洲金融论坛是以非常高调的方式站在历史的最高点召开。

IMF 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为3.7%。现在香港已经处于一个新的经济发展节点。但我们仍然需要对经济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保持警惕,包括环球通胀可能回升。但是我们认为如果能够用一些谨慎乐观去对待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绩的话可能会更为有效。特别是在金融收紧和在风险控管方面的措施,我们将会有待它们出台,有助于进一步疏解遇到的困难。同时针对现在亚洲遇到的问题有一些有效的应对之策。特别在亚洲和全球遇到的很多经济方面的挑战,也有待于我们应对。我们如何应对可持续发展呢?我们在投资和创新方面作了一些介绍,我们知道投资和创新可以驱动长期的经济复苏,对于投资和创新来说两者只要共同驱动,尤其是加上“一带一路”的战略,作为全球的经济发展驱动器,“一带一路”会把沿线沿路各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方面的优势和所长进行结合,实现高度的互联互通。

随着这样一种长期的合作项目能够成为可持续,它将能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注入持续不断的动力,包括私募基金可以得到进一步筹集,同时包括公共资金也可以通过更为有效的方式投资。这就是为什么香港能在其中扮演重要的作用。作为世界领先的一流的金融中心城市之一,它是重要的内地和国际之间的连接器,也是“一带一路”重要的实施者和参与者。我们现在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它也将会在生产、制造、金融和创新等方面作出新的表率,也能够在未来长期实现可持续的驱动,这就是为什么亚洲金融论坛作为一个重要的意义,讨论平台能够办得一年比一年好,而且能够召集来自世界各国的才俊讨论。

今年的主题是“引领增长·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除了在政治方面能够形成一些新的决策和参考之外,也能够在政策上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我们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家精神和人才培养获得新的助力,我们也将会进一步吸引来自于世界各国的投资者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能够借力,结成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我们今年特地安排了一些新的投资项目对接的机会,让世界各国的投资者和项目拥有者能够开展配对。而且我们增设了一些和初创企业有关的专区展示初创企业崭新的商业概念,并且透过专家的指导协助他们获得新的发展。在我的发言结束之前,我要感谢所有的赞助商和主办方的支持,没有你们的帮助会议将无法实现。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