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林郑月娥:香港已成重要人民币结算交易中心


来源:鲁南快报

1月15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2018亚洲金融论坛”在港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引领增长 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发表开幕词。

林郑月娥表示,在全球经济发展的大势下,亚洲成为了其中最重要的具有潜力的增长的新的增长点。在过去几十年当中,亚洲的经济增长的速度超过了世界很多国家地区增长速度。在2017年财富500强当中,有194家企业是在亚洲,比10年前提升了56%。

而作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人民币结算和交易的中心,差不多有70%以上人民币结算和交易的活动是发生在香港。另外,香港的证交所在过去10年当中在IPO总市值排名第一,过去十年中融资量和IPO交易量过去十年翻了一番,成为许多内地公司青睐的IPO地区。

与此同时,林郑月娥还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已经成为受益者。包括汇款和支付等方面有很多技术正在发生,其中有大量的技术正在获得新的一轮的研究,现今有七间银行打算共同联合打造香港融资平台。

另外,林郑月娥透露,香港的金管局已经开始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当局进行讨论,以便将香港HKTFP以及新加坡相似的 贸易平台进行对接。为了支持新创业的公司,香港已经创立了一个关于金融科技的智慧空间,以便让一些中小企业能够有机会茁壮成长,希望到2020年之前培育150家金融创新或者是金融技术的机构。目前,香港已经推出了20亿港币的一个基金,以便能够对一些新兴的科技企业进行投资。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陈圣洁)


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