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卢森堡财政部长:欧盟正回到经济复苏的轨道上来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卢森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在大会上发言称:欧盟正回到经济复苏的轨道上。

他表示:欧盟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这是一个好消息,不仅对欧盟来说是这样,对全世界来说都是这样。 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在2015年的时候,那时候如果要和别人交流,必须告诉大家,为什么大家对欧盟有信心?我们的确有能力可以抵制欧盟危机的影响,欧盟很高兴在危机之后获得新生,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在欧洲实现了2% 左右的经济增长的速度,当然了,这是在不同国家的发展速度是不一样的。 失业率在2016年跌到了10%以下,今年首次跌到9%,估计明年将会下跌达到8%,我们看到很多经济指数在回升,欧盟正回到经济复苏的轨道上。

(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深入,香港应该如何建设离岸金融桥头堡?对内地金融改革有哪些启发?敬请关注16日下午4点凤凰网财经与KVB联袂奉献的专题论坛:“香港新活力:打造中国离岸金融服务桥头堡”

以下为文字实录:

皮埃尔•格拉美亚: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再次回到亚洲金融论坛的会场作这样的发言,我要感谢并祝贺会议的主办方连续多年主办亚洲金融论坛,同时感谢大家邀请我参加这个活动,来到这样持续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地方来发言。我将在短短的5分钟介绍4个话题的内容。

第一个是欧盟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这是一个好消息,不仅对欧盟来说是这样,对全世界来说都是这样。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在2015年的时候,那时候如果要和别人交流,必须告诉大家,为什麽大家对欧盟有信心?我们的确有能力可以抵制欧盟危机的影响,欧盟很高兴在危机之后获得新生,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在欧洲实现了2%左右的经济增长的速度,当然了,这是在不同国家的发展速度是不一样的。失业率在2016年跌到了10%以下,今年首次跌到9%,估计明年将会下跌达到8%,我们看到很多经济指数在回升,欧盟正回到经济复苏的轨道上。

卢森堡是欧洲小国之一,但在全球经济发展版图中,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虽然我们国家小,但是我们2014年发展速度达到4%,现在在6%左右的经济增长率,我们存在非常巨大的贸易顺差,和香港有点像。其实我们从英国退欧也获得一些好处,英国退欧在大家看来有不同的影响,当然英国退欧对英国不好,对欧盟有些地方也不好,但是我们在这样的事实不可改变的情况下,必须要找到发展路径,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其中一个解决方案对英国来说,显然就是在金融服务方面,在欧美以外的地方或者其他单一市场开出更多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搆。在欧盟以外的地区,仍然还有很多经济增长的机会,但是这并不意味著欧盟以内的经济机会就不多。而卢森堡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发展的节点,我们也吸引了很多机构,包括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来到卢森堡。我们现在金融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应该说我们和香港的合作会有很好的前景。

第二个关键字是数位化,应该说数位化给我们每个行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人工智慧、大资料、区块链技术、生物技术、生物科技和金融科技,在未来会佔据更为重要的发展地位,而且我们也会在未来进一步伴随这些概念所存在。首先它将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而且也会提升我们的体验感,这意味著我们也会需要对这些产业实施更好的监管。根据欧盟的经验来说,应该说就支付、指令以及就保护和资料保护来说,走得还是比较前面。在卢森堡,我们在金融科技方面由于走得比较快,所以我们建立起了金融科技管理委员会,监管是很重要的。

第三个关键字是投资,投资对于进一步把所有技术转变成产品和服务是非常关键的。投资基金领域,应该说是要对实现这样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领域,IMF(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做了大量调查,在全球做了调查,他们确认,投资基金领域和融资领域是非常强大,而且也能够在危机发展之后来获得更为弹性的发展。我们是全球第二大的基金管理市场,管理资产达4万亿左右的欧元,或是差不多4.5万亿美元,这些投资能够驱动未来的发展。

第四个关键字是可持续、有品质的发展或者绿色发展和环保的发展。不管怎麽说,我觉得大家都能够理解我的意思,我们需要具有更可持续发展眼光和理念的思路,能够在《巴黎协议》之后做一些工作。一个月之前,我和几百个国家的代表开展交流,如何进一步激发我们开发的激情。去年卢森堡证交所推出了一支绿色债券基金,这是非常好的迹象。现在在全球发佈的债券,只有不到2%是绿色债券,未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总结,我们需要有绿色的融资管道,需要金融科技,需要公开、平等的贸易环境,这些将能够保证未来的可持续的发展。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