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韩国惹上大麻烦了 近20万民众联名请愿反对打压比特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韩国政府试图加大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管控力度,这一做法引起了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周一晚间,已有近20万韩国民众在总统府官网的请愿书上签名,呼吁韩国政府停止强力监管比特币。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周一晚间(1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已有近20万韩国民众在总统府官网的请愿书上签名,反对加密货币交易禁令。一旦签名人数达到20万,韩国政府将被迫作出回应,可能启动相关调查。这一请愿活动是在去年12月28日发起的,需要在1月27日前集齐所需签名。

这意味着,韩国政府试图加大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管控力度,这一做法引起了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

过去几周,韩国各监管部门联手出击,共同打压比特币交易,相关计划包括征收资本利得税,加大监管审查力度,甚至直接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正是这些措施引发了韩国民众的强烈抵制。

韩国政府周一还就比特币交易风险发出了其迄今为止措辞最强烈的声明,告诫民众要保持警惕。

声明称,加密货币不是合法货币。

韩国司法部长上周表示,政府计划提出一项法案,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这一表态导致韩国交易所比特币价格在两小时内下跌逾16%。比特币是全球交易最活跃的虚拟货币。

不过,在韩国政府周一发表上述声明数个小时之后,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改变了声明中的立场,称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只是“一种可能的措施”,并不代表“最终”决定。

这一请愿书是由一位匿名人士于上个月首次上传的,请愿书呼吁韩国政府停止监管比特币,因为这会打破韩国人的“美梦”。该人士发布请愿书应是通过了总统府网站认证系统的审核,但其名字未被披露。

该请愿书称,加密货币的升值让那些目前渴望购房和摆脱经济困境的韩国民众再度看到了希望。

韩国经济增长放缓已导致就业岗位短缺,年轻人的失业情况尤其严重,而他们被认为是加密货币投资者的主力军。韩国第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Bithumb去年11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60%的比特币投资者年龄为30多岁或更年轻。

对年轻人失业情况的普遍不满情绪是推动文在寅(Moon Jae-in)在2017年5月当选韩国总统的重要力量。韩国青年失业率去年升至9.9%的17年高点。

该请愿书称,韩国人并不笨,人们投资加密货币是因为将其视为未来的优秀投资。请愿书呼吁政府官员不要因为一些投资者蒙受了重大损失或从事非法活动而作出政策判断。

在请愿书上签名的民众对韩国政府近来的一些行动表示支持,比如要求验证加密货币持有者身份及某种形式的征税计划。

从去年开始,韩国已成为全球比特币交易热门国家。据研究网站CryptoCompare,过去一年全球所有比特币交易中约4.5%以韩圆进行,韩圆由此成为比特币交易使用最广泛的第四大货币,仅次于美元、日圆和欧元。

韩国的比特币价格也一直高于其他国家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有时幅度超过50%,这种现象被戏称为“泡菜溢价”(kimchi premium)。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承诺,一旦在线请愿发起后的30天内签名人数超过20万,政府将作出回应。自从文在寅去年5月执政以来,韩国政府已回应了签名人数达到这一门槛的两起请愿,其中包括近期要求废除反堕胎法的请愿。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巴菲特接受采访:比特币会以悲剧收场 打死不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3/A2DE3A8C55EB52AE0DB4CD631FFE2E2EB0052108_size27_w640_h360.jpe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