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林家礼:香港数码港会建立金融科技发展的生态系统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香港

凤凰网财经讯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表示,香港数码港是金融科技积极推动者,在数码港有超过1000家科技公司,250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2017年取得了很多成果,有更多业内合作,同时也建立了香港和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之间的合作,比如说伦敦。他和深圳也有很多合作,成为中国大陆金融科技的一个引领者。“我们会建立一个金融科技发展的生态系统和合作联盟。”

以下为林家礼发言实录:

早上好!罗康瑞主席、女士们、先生们,热烈地欢迎大家来到亚洲金融论坛2018年的年会。也欢迎大家来到香港数码港创新论坛。AFF一直在引领创新,我们今年AFF主题就是引领增长、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我们知道,金融科技也是在香港、世界最活跃的一个技术领域。昨天聆听了好几个国家的财政部长、金融界人士进行了交流。金融科技已经成为一个主流技术,也成为AFF很重要话题。

考虑到金融科技的重要性。香港数码港是金融科技积极倡导者,我们非常荣幸成为香港贸发局金融基础合作伙伴,同时于AFF2018年会有机会主持一场创新对话,让我们共同关心亚洲新兴的金融科技。

香港数码港是金融科技积极推动者,在我们数码港超过1000家科技公司,250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2017年取得了很多成果,有更多业内合作,同时也建立了香港和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之间的合作,比如说伦敦。我们和深圳也有很多合作,他成为中国大陆金融科技的一个引领者。我们会建立一个金融科技发展的生态系统和合作联盟。我们有来自香港大学的参与者,还有其他的主要的金融机构的一些参与者参与讨论。我们金融科技的公司,去年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所以在之后一个讨论环节当中,你们会有机会更多地感受他们的风采。有机会能了解在园区初创企业的风采。之后我们有四位园区初创企业创始人跟大家讨论。

要了解金融科技的发展以及金融科技如何对传统金融带来变革,这是今天上午探讨的问题。在这之前,还有非常重要的活动,那就是炉边谈话。我非常荣幸跟大家介绍史雒飞先生。史先生是一位传奇的投资者,很多媒体都对他有过报道。同时他也是Vista Equity Partner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这是一家技术投资公司。他是高盛第一位专业人士关注互联网的收购并购。主导了苹果、微软、Ebay等收购并购活动,推动了科技产业发展。他本人也有技术投资,他把Vista打造成最大的一家金融科技投资公司,投资回报率非常高。过去九年时间年均达到68%,没有损失,这是了不起的一个成绩。2017年福布斯把他称之为世界上存活的100个最重要的商业头脑之一。他是一位非洲裔美国人,还签署了合约进行裸捐,非常荣幸请出史雒飞先生,分享一下对新经济、对亚洲投资新的理念和看法。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