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达沃斯把领导们聚齐容易 想要统一意见太难太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近年来的达沃斯会议与会者、话题讨论宽度和各国的期望雄心都已大大增强。但事实将会证明,让各国领导人齐聚达沃斯很容易,但是他们很难就紧迫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一(1月22日),据外媒CNBC最新报道,近年来的达沃斯会议与会者、话题讨论宽度和各国的期望雄心都已大大增强。但事实或许会证明,让各国领导人齐聚达沃斯很容易,但是他们很难就紧迫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例如包括气候变化、可持续工业发展、全球不平等和贫困等。

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成立之初,施瓦布主席邀请了约400名企业高管参与,其目的是让欧洲企业引入美国的商业实践经验。如今,为期一周的达沃斯论坛吸引了数千名与会者,其中不乏国家元首、企业高管、政策制定者和各界名人。他们将就一个中心话题开展研讨会、演讲和讨论。今年,达沃斯的主题将是“再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

事实证明,让各国领导人齐聚达沃斯很容易,但是他们很难就紧迫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变化、可持续工业发展、全球不平等和贫困。

达沃斯论坛的组织者对此也深表认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W·李·豪威尔(W. Lee Howell) 在接受CNBC网站采访时表示,我们会不断对其进行改善。

李·豪威尔表示:“我认为,达沃斯论坛能够在促进各国的国际意识方面做得更好,同时,我们也会推动讨论的多样化和多变化。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达沃斯论坛能够增加各国之间的信任和合作意识,然后真正帮助国际社区加强合作。”

李·豪威尔补充道:“幸运的是,国际社区拥有共同的利益,但这还不够。我们需要加强合作并为此采取行动。如果达沃斯能够促使各国实现这个目标,那么我们就能够帮助改善世界的现状。”

达沃斯需要“倾听模式”

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的管理委员会成员,李·豪威尔负责筹备每年的达沃斯论坛年会,以及在中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举行的其他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他表示,该论坛为各国领导人提供了合作的空间,但与会者在发表言论的同时需要注意倾听。

李·豪威尔表示:“与会人员都期望在达沃斯论坛找到解决方案,但根本的问题是,不错的想法太多了。但是,要动员个人或者机构共同参与,达沃斯必须在他们之间建立起信任感,他们才愿意共同合作。或许各国领导人对同一个问题能够达成一致,但他们的解决方法却大不相同,这个时候,达沃斯论坛就必须创造一个平台帮助他们找到一致的解决方法。”

李·豪威尔说:“大家都带着自己的使命和目标来参加达沃斯年会。但相比于发表言论,他们更应该注意倾听,因为在多听的过程中,你或许就能找到一个更灵活、更可行的解决方法。”

他告诉CNBC记者:“今年将是第48次达沃斯年会,很明显它已经获得了国际社区的认可。不论是商界、政界、民间还是媒体,他们都已经有了归属感和认同感。”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