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巴士在线再被总经理王献蜀坑 债主拿盖有公章的协议来讨债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没收到钱,但是债主却找到公司让公司还债,巴士在线(002188)再次被公司总经理王献蜀给坑了。2018年1月23日,巴士在线将停牌核查相关事项,核查的主要内容就是公司此次遭到第三方追债,相关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的事情。


据巴士在线公告,公司1月22日收到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昌中院”)《民事裁定书》,公司作为被申请人之一,相关银行账户资金遭到冻结。


南昌中院的《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赵从宾与被申请人巴士在线、中麦控股有限公司、王献蜀、高霞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赵从宾以情况紧急为由,于2017年12月11日向南昌中院提出申请,请求依法查封、冻结被申请人价值40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的财产,申请人已向南昌中院提供了担保。


南昌中院已经做出裁定,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巴士在线、中麦控股、王献蜀、高霞银行存款40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或者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此次属于诉前财产保全,申请人赵从宾应当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南昌中院起诉,逾期不起诉,南昌中院将解除财产保全。


巴士在线表示,经公司与南昌中院确认,本案证据为申请人提供的《借款协议》,此《借款协议》的借款人为巴士在线和中麦控股(均经法定代表人王献蜀签字并加盖公章)。但公司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有着严格的合同签订制度与用章管理制度,而上述《借款协议》,既未经公司合同审批流程审批,也未经公司用章流程,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献蜀也未曾获得公司相关授权。此外,公司也从未收到过上述《借款协议》所涉的任何款项。公司将核查有关上述《借款协议》的相关事宜。


从事情的经过可以看到,巴士在线毫不知情,就无形被讨债。


“公司收到的《民事裁定书》为诉前财产保全,最终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无法判断该诉讼对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产生的影响”巴士在线表示,“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可能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对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进行披露。”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交易的成交金额(含承担债务和费用)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就要披露。交易的成交金额(含承担债务和费用)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5000万元,就要股东大会审议。


如果上市公司正常的对外接受委托贷款,并且是接受关联方的委托贷款,中小板规范运作指引中明确规定按照借款的利息来计算关联交易成交金额从而计算是董事会审议还是股东大会审议。如果是接受其他非关联方的委托贷款,则以贷款金额加上利息为交易金额计算是董事会审议还是股东大会审议。


据巴士在线财务数据,公司2016年经审计的净资产为20.91亿元,如果按照接受委托贷款的标准,7000万元的借款并未达到披露和审议的标准,但是董事会是需要知情的。如果之间存在着上市公司为股东提供担保,按照《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对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是需要股东大会审议并披露的。


前述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王献蜀属于暗地里拉上了上市公司和自己以及自己控制的公司一起共同担保,逃避了监管和上市公司资金挪用、担保审批流程,挪用资金后,让上市公司背锅。


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献蜀私自带着公司的公章签了协议,钱也没有进公司的账上。如果公章是真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出于保护债权人利益,巴士在线是要偿还相应借款的,只能还钱后再找王献蜀追缴损失。


来源:中国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