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保监会连发5张监管函 光大永明等险企存违规电销、网销行为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保监会强监管持续进行中。近日,中国保监会连下5份关于保险公司业务电网销违规的监管函,并要求5家业务违规的保险公司在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并在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书面上报。

凤凰网WEMONEY讯 保监会强监管持续进行中。近日,中国保监会连下5份关于保险公司业务电网销违规的监管函,并要求5家业务违规的保险公司在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并在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书面上报。

值得注意的是,5家被点名的企业分别为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金财险”)、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安财险”)、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美联泰”)、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招商信诺”)、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永明人寿”)。据悉,5家公司具体业务违规事项如下:

江苏保监局在2016年7月至8月对紫金财险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存在销售过程如实告知不规范、业务宣传与实际不完全相符等问题。紫金财险应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宣传真实合规;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合规经营意识;认真开展自纠,防范潜在风险隐患。

深圳保监局在2016年6月至7月对华安财险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华安财险存在车险电销未按规定进行回访、未在官网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车险电销表述不规范、内控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华安财产应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切实整改;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加强管理。

上海保监局在2016年8月至9月对中美联泰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中美联泰存在电话销售行为及网络销售行为不符合规定等问题。中美联泰应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违规问题。

深圳保监局在2016年8月至9月对招商信诺开展现场检查,发现招商信诺存在电话销售话术不规范问题。招商信诺应提高认识,全面整改;剖析原因,落实责任。

天津保监局在2016年6月至9月对光大永明人寿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光大永明人寿存在电话销售渠道部分保单销售不规范,网络销售渠道信息披露、经营区域、客户回访不规范和内控制度未及时更新完善等问题。光大永明应深入查找问题原因,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格执行监管规定,认真完成整改工作。(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