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世行行长金镛赞中国的普惠金融 要把中国经验传出去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世界银行行长金镛:“中国的经济增长显示中国的力量, 目前,世界银行想把中国的经验,推广到世行在各国各地区的减贫实践中。”

记者周静楠与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合影

凤凰国际imarekts讯(记者周静楠)在达沃斯论坛关于21世纪的社会责任的讨论中,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关于“跳到水里才能学会游泳”的比喻,以及邓小平关于“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著名论断,呼吁放下意识形态之争,而注重务实的方法来消除贫困。

金墉特别提到了阿里巴巴和腾讯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实践,比如通过网上征信、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提供小额贷款的蚂蚁金服,为减少贫困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在会后金镛接受了凤凰财经记者静楠的访问。金镛说,中国的经济增长、减少贫困,都显示了中国力量。目前,世界银行想把这样的经验,推广到世行在各国各地区的减贫实践中,比如给乌干达的妇女提供小额贷款,帮助女性创业。

此前阿里巴巴代表团曾应邀访问世界银行,交流中国农村电商和电商减少贫困的实践。访问期间,阿里巴巴与世界银行联合团队发布了阶段性的合作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