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达沃斯特别演讲:他,就是个商人(独家策划)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我是个商人,对我来说有商人的经历非常成功,挣钱挣的非常成功,买和卖也出现失败,但是转亏为赢也有非常好的价格等等,做的非常不错。这需要一定能力的,从历史上来说没有这样一个商人当选为美国总统,通常是政治人物和军事界的人物,美国史上都是将军或者政治人物,从来没有商人当选过总统。

 

凤凰网财经讯 2018年冬季达沃斯于1月23日正式开幕,凤凰网财经、凤凰网伦敦记者站、凤凰卫视三路记者将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报道。

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了特别致辞。在演讲中,特朗普宣扬了“美国第一”。特朗普称,作为总统,美国的总统,我将总是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就像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一样,也应该把他们的国家放在第一位。但是,美国第一并不意味着美国独自而行,美国增长了,世界也增长。美国繁荣创造了无数的工作就业机会,在世界各地都是这样的。

在与主持人对话环节,特朗普坦言,我是个商人,对我来说有商人的经历非常成功,挣钱挣的非常成功,买和卖也出现失败,但是转亏为赢也有非常好的价格等等,做的非常不错。这需要一定能力的,从历史上来说没有这样一个商人当选为美国总统,通常是政治人物和军事界的人物,美国史上都是将军或者政治人物,从来没有商人当选过总统。

凤凰网财经特别策划

以下为特朗普发言实录:

特朗普:谢谢施瓦布博士,我很荣幸能够在这里来,商界领导人和各界的领军者多年来一直在这儿讨论安全、和平和繁荣,我今天在这里代表的是美国人民的利益,并且来确认在建设更好世界当中的友谊和伙伴关系。而且世界在个过程当中有很大的表现,我们希望看到未来是大家都能够繁荣,每个儿童都能够成长过程当中没有贫困和担心。过去一年当中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们帮助被人遗忘的群体,给他们提供了机会,让美国人都能够找到实现美国梦,梦想就是给好的家庭和给子女带来好的生活。美国再一次经历了强劲的经济增长,股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记录,增加了新财富价值7万亿美元,从我入职以来就有这么多,消费者的信心和商界信心和制造业的信心都处在几十年来的最高点,自从我当选以来,我们创造了240万个就业机会,这个数字还在非常大量的上升。小公司很乐观,新的失业率申请救济数量大大下降,50年来没有过。非洲裔,美裔移民的就业率也创记录,在西班牙语系的失业率也在大大下降,世界上正在面临复苏而起的强有力的美国。

我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个很快简单的信息,要想雇佣建设投资和增长在美国的话,现在是最好时机。我们对商界开放,我们再次拥有竞争力了,美国经济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我们刚刚实施了最重大的税收改革,我们大大的下降了中产阶级和小企业的税收,让工作的家庭能够保留他们艰难奋斗而获得的收入,更大的部分。而且我们税收从35%一直下降到21%,由此而来数以百万计的工作人员从他们工作那里得到了税收的减少,甚至可以达到三千美元,税收的改革给每个家庭能够增加四千美元的收入,苹果宣布计划要把2450亿的海外利润返回美国。他们总投资进入美国的数字会超过3500亿美元,在今后五年会实现。

现在把你的业务和就业机会、投资带到美国来,这是大好时机,这尤其是这样的。我们已经采取了最广泛的监管措施的减少,之前没有过的监管是隐藏的税收,美国和其他很多国家都一样,不经选举产生的官僚们,相信我,我们国内到处都是。他们是施加压跨人的,反商业和反员工的税收体系,没有经历过立法的辩论,没有真正的问责。在美国那种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我给个承诺就是要消除所有那些无力的监管,只要有新的监管规定的话,我们就成功超过了所有的预期,不是2:1,而是22个繁重的监管负担以此来换取一个新的监管规定。我们让商界和员工能够自由发展,繁荣发展,超过以往,我们所建立的环境是吸引了资本和投资,而且能够奖励生产。

美国是做生意的地方,来美国吧!你能够创新建立和建设!我相信美国!作为总统,美国的总统,我将总是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就像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一样,也应该把他们的国家放在第一位。

但是,美国第一并不意味着美国独自而行,美国增长了,世界也增长。美国繁荣创造了无数的工作就业机会,在世界各地都是这样的,而且驱动向卓越迈进,驱动创新,带来了非常重要的发现,帮助世界各国人民,让他们能够生活更加繁缛,而且更加健康。

随着美国追求国内改革的只有来创造就业和增长的时候,我们同时也在努力改革国际贸易体系。以促使广泛共享的繁荣和奖励,守规矩的人都能够获益,我们要想获得自由开放的贸易的话,就不允许有一些国家去利诱这种体制,给别人带来伤害,我们支持自由贸易,但是必须是公平,也必须是互惠。因为不公平的贸易的话就会破坏我们大家的努力,美国不再会睁一眼闭一眼单方面的经济行为了。其中包括大规模的知识产权的偷窃,还有补贴,以及国家操纵的计划经济。

随着美国追求国内改革的只有来创造就业和增长的时候,我们同时也在努力改革国际贸易体系。以促使广泛共享的繁荣和奖励,守规矩的人都能够获益,我们要想获得自由开放的贸易的话,就不允许有一些国家去利诱这种体制,给别人带来伤害,我们支持自由贸易,但是必须是公平,也必须是互惠。因为不公平的贸易的话就会破坏我们大家的努力,美国不再会睁一眼闭一眼单方面的经济行为了。其中包括大规模的知识产权的偷窃,还有补贴,以及国家操纵的计划经济。

这些有点像捕猎者的行为,伤害国际贸易体系,伤害就业机会和员工,不仅伤害了美国,其他国家也一样。就像我们预期其他国家领导人也应该要这样做的,保护他们自己的利益,作为美国总统我总是会保护我们国家的利益,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员工,我们加强我们《劳工法》,保证贸易体系的正直,只有坚持公平合互惠的贸易,才能够建立起不仅仅利于美国,而且利于所有其他国家的体系,美国做好准备是要谈判,相互有利的双边贸易协议和各国都愿意谈。其中也会包括那些在现有泛太平洋协定之中的国家,他们很重要,我们和他们其中几个国家已经有了协议,我们会考虑和其他国家也达成这样的协议,可以单个谈,也可以作为集团来谈,只要符合大家各自利益就行。我们的政府也在采取迅速的行动,要恢复美国信心和独立性,我们解除了自我施加限制,在在能源方面的限制,以及可支付得起的能源给我们的商业,促进能源发展,帮助世界各地的朋友,没有哪个国家应该被做成能源的被绑架的那种国家。美国我们开放的,我们要为美国未来投资。我们大大的削减了税收,使得美国能够具有竞争力,我们在消除那种负担承重的监管,我们在改革官僚体制使及更加精简,具有反映力,要负起问责,我确保我们的法律是公平的执行的。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大学和学院,有世界上最好的员工,能源很多,支付得起要做商业的话到美国是最好的时机。

我们也在美国军队进行前所未有的投资,没有安全世界无法繁荣,要让世界更安全,免于恐怖主义。我们要求盟友对军事力量进行投资,以实现自己在这方面财政义务,我们的共同安全需要让每个人做出其应有的贡献。我的政府非常自豪,在联合国安理会和世界各地开展各种努力和各个国家共同合作来减少朝核的紧张形势。我们呼吁有关各方能够进一步抗击恐怖主义,减少核问题的出现。另外,我们也针对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主义组织对抗他们,非常成功。

美国也引领盟友共同摧毁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其意识形态。我很高兴告诉各位,抗击伊斯兰国的盟军几乎已经把过去由这些杀手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所占有的领土夺回来了,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要继续作战下去,以巩固我们所获得的成果。我们也要确保阿富汗不再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他们想犯下大规模的杀害平民的罪行,今天在场所有人我感谢有关各方加入了这个努力,不仅保障各国公民的安全而且恢复了数百万人的希望。

所有的人结合起来之后,国家会更加强大。一个国家就是由其人民和价值,种种不同个性的人结合起来,国家会更加强大。我参加七国集团的会议,20国集团的会议,参加联大,亚太经合组织,世贸,今天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会议,我的政府不仅积极参与,并传达我们的信息。就是说我们要成为主权国家共同合作,有共享的目标,这么一来才有共同的梦想。

今天在场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出色公民,你们是各国的领军企业和领导人,也是大型企业和出色人才在各个领域,你们当中每个人有力量,有能量能够改变生命,改变心态,改变你们国家的命运,有这种权利,也必须有相应的责任。对人民的忠诚,对客户的忠诚,他们让你们走到今天这个地位。所以我们要使用我们的能量,能力,资源和声音,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他们减少负担,提升其希望,让他们能实现梦想,保护他们的家园、社区和过去的历史和未来,这是我们在美国正在做的。

结果非常出色!这是为什么?出现了新的企业,新的投资来到美国,这是为什么失业率是史上最低的;这是为什么美国的未来非常光明。今天我邀请各位成为这光明未来得一分子,共同打造未来,感谢今天的东道主,感谢今天具有创意的领导人,感谢各位男男女女,在各个领域每天辛勤工作,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让我们这个世界成为更美好的世界,给他们传达我们的爱和感谢,因为他们让我们所有人的国家真正运行起来,让我们所有的国家更加伟大,谢谢,愿上帝保佑各位!

发言后的提问环节

Klaus Schwab:非常感谢,谢谢总统先生阁下振奋人心的致辞。论坛的传统是,让我来给您提一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税务改革为什么对您的政府带说如此重要?

唐纳德·特朗普:首先我要祝贺您,我们昨天晚上和15个各个行业的代表共进晚餐,我不是认识他们所有人,但有时在报章上读到他们的企业和集团,也认识了新朋友,这是非常出色的工作,非常感谢您在世界经济论坛所做出的工作。

税务改革在美国是许多美国人多年来的梦想,但无法实现,许多人也作出了尝试,里根总统是到目前为止此前做出最有意于减税的总统,但是更大范围的改革无法实现,这是在政治上来说非常困难的,非常非常困难,这是为什么40年来没有办法进行税改。我们开始启动之后,让我们感到最惊讶的是,ATT这样的公司和其他的有关方,很早就出来说他们会支付几千万的资金给在他们公司里头工作的人员,他们这些都是大型的企业,就变成非常美妙的连续瀑布流,就是说许多的企业都这么做,每天都有企业这么宣布,要回馈他们的员工,似乎变成一种竞赛了。这是我们没预期到的,因为在商界出现这种出乎意料的事情常常是坏事,但现在这样的是好事,我们完全没想到会出现这种积极正面的发展,没有考虑到,原来想等到2月份吧,企业2月才会开始给员工开支票、加薪等等,这些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是很大一笔钱,我们本来以为从2月才开始,但还没到2月呢就已开始出现这种给员工加薪或给他们退税种种做法。而且我们股市,从我当权以来创下84项新高,股价不断翻新、翻高,84次不断的在一年之内站上新高点,很多都是在通过税改方案之前实现的。

所以现在确实发生的事情是非常特别的,后来苹果公司说要把3500亿美元拿到美国来进行投资,我也和CEO蒂姆·库克聊过,我说你得在美国盖厂,这是一个很大的投资案,这个金额确实非常大,我本来以为3.5亿,但是结果是3500亿。3.5亿其实也很不错了,他说总统阁下,我是3500亿美元的金额要投进来,我说确实非常了不得,这是庞大的金额。此外还有我昨天认识新朋友,伟大的企业家们,他们不断在美国投资,其中有一位先生说,因为减税他要再投20亿美元在美国,我说特别厉害,但20亿被人比下去了,因为许多人都在几百个亿地投。我们有全新的美利坚合众国,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想要到美国来进行投资,这和过去完全不一样。在场也有许多团队的人,他为我辛勤工作,不仅在税改方面,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我当选之后的一年确实是非常出色、非常棒的一年,我们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各种调查、各种表格,例如非裔美国人的失业率是史上最低的,这是过去从没见过的情况,拉丁裔美国人也是如此,妇女就业率也是如此,失业率是7年来最低的。这种蓬勃的精神是从来未见的,我从没见过这种我国所出现现在令人振奋的精神,我要感谢所有人,他们投入了几百亿,非常感谢各位。

Klaus Schwab:总统先生阁下,我想问一个比较个人的问题。

唐纳德·特朗普:但这听起来非常有意思,不知道您会提这种问题。

Klaus Schwab:但是提问之前我首先要赞赏您的内阁成员积极参与本届年会,积极参与讨论,非常感谢!

唐纳德·特朗普:非常感谢我的部长和一些将领们。

Klaus Schwab:非常感谢来到这儿,我想提的个人问题是,在您担任总统之前的一些经历,对于您担任总统来说哪个领域是帮助最大的?

唐纳德·特朗普:我是个商人,对我来说是,有商人的经历非常成功,挣钱挣的非常成功,买啊卖啊,也有出现失败,但最终转亏为赢,得到非常好的价格等等,我做的非常不错,这需要一定的能力。从历史上来说,没有这样一个商人当选为美国总统,通常是政治人物或军事界的人物,在过去美国史上都是将军或政治人物当总统,从来没有商人当选过总统,所以平心而论施瓦布博士,我认为反对党说,你们有些人也支持反对我的人,但是我当选之后股市涨了50%,我本来以为会下跌50%,当时确实这么认为,即如果我当选的话会有大量的法律法规出台,但我作为商人我了解法律法规的影响。

另外一个方面,关于媒体他们过去对我的攻击是非常不成比例的多,在我整个生活当中我总是在跟媒体作对,但作为商人的时候我一直是比较喜欢媒体的,一直到我成为政客才发现媒体是多么坏,而且他们多么的假。但整体来讲,有人说他们也不是那么坏吧,也没有阻止你当选美国总统。现在我们新闻团体是非常出色的,而且工作做的很好,我觉得也是很好的时机。我觉得美国,如果要不是我上台,美国原总统、原内阁所实施的设立条条框框,在历史上有的时候会阻止美国的经济发展,如果再持续四五年的话情况会跟现在完全不一样,我们现在在一年之内所减少的规章制度和减少的官僚主义,是过去4年甚至18年都完全做不到的,但我们做到了。当然正常的规章制度是需要的,从历史上来讲,我们是第一届做了大量规章制度削减的内阁。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我昨天晚上也对一些商界领导人讲了,我是我们国家的啦啦队,我宣传我们的国家,任何一个代表你公司讲话或者代表你讲话的人,都应该是你自己实体的啦啦队。为什么我要这样做呢,因为我热爱我的国家,而且我们国家现在干的很棒,我们期待着大家都来到美国,这是个特别的地方。你们现在呆的地方也非常特别,非常感谢您主席施瓦布先生!

Klaus Schwab:总统先生,感谢你来到我们世界经济论坛,我们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我们听到了您最后一段,就是说每天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你刚才提到的每个普通的人、辛勤工作的人,现在都在一点一滴地打造我们更美好的世界。谢谢!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视频-特朗普2018达沃斯论坛演讲全程实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6/2ADB9462BAEF6908A90CA7A94B3C473186093DDA_size37_w960_h720.jpe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