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达沃斯游记:瑞士人均月工资近3万 宝马奔驰“烂大街”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荣辛/发自瑞士达沃斯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6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

作者荣辛/发自瑞士达沃斯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6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人的出现让阿尔卑斯山上的达沃斯小镇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凤凰网财经一行六人抵达达沃斯进行现场报道,在带来很多干货的同时,也希望能还原真实的达沃斯。

达沃斯小镇是阿尔卑斯山上海拔最高的小镇,不仅常年积雪,更是在论坛举行前夕遭遇四十年不遇的暴雪,道路变得泥泞不堪,交通一度堵塞。

会议正式召开当日,天气转晴,小镇变得十分惊艳。

走在达沃斯小镇街头,记者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

一、 宝马、奔驰“烂大街”

国人眼中的豪车“宝马”、“奔驰”在达沃斯小镇遍地都是,记者看到,在这里甚至连公交车、货车都是“奔驰”牌。

其实这不难理解,瑞士的人均收入处在世界最高行列,记者向当地人询问,这里的人均月工资水平约有4300瑞郎,折算为人民币接近3万元,对他们而言,“奔驰”、“宝马”就像是中国人眼中的“现代”、“大众”。

二、 达沃斯是全球顶级名利场,人们在马路上也要忙社交

每年的达沃斯论坛都是全球瞩目的焦点,来这里参会的嘉宾几乎都是业内翘楚,真可谓“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因此也有很多人来到这里“积累资源”。

记者发现,小镇主街道上几乎所有的男士都衣着笔挺、“商务范”十足,很多女士也看起来都光鲜亮丽、知性优雅,他们大多来头很大。记者在街上就曾偶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安格斯•迪顿等。

Google、Facebook、汇丰银行等大公司专门在达沃斯搭建了临时“门店”,所有来来往往的人都可以免费进去喝咖啡、休息或者体验黑科技,前提是要将自己的名片递过去。

除了这些临时“门店”,街边的咖啡屋甚至马路上都随处可见人们社交的身影。

除了这些公开区域,记者得知很多国际政要间举行了非公开会晤,马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等人参加了不对外公开的“中国之夜”、刘强东、李开复等大佬也在小镇举办了私人招待会。也许大佬们谈笑间,便可让世界经济打个颤。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