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媒惊叹:中国GDP七年来翻倍 规模达美国三分之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与中国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本月全部出炉。中国GDP七年来翻倍,规模达到美国的三分之二。

新闻配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与中国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本月全部出炉。中国GDP七年来翻倍,规模达到美国的三分之二。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月18日发布数据称,2017年GDP为82.7122万亿元。较之2010年的41.3030万亿元,七年来翻番,按中国人民银行汇率中间价(各年的年底)换算约合12.65万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GDP为19.3868万亿美元。较之2010年的14.9644万亿美元,七年来增长了三成。但因中国增幅较大,中国GDP对美国GDP的占比从2010年的约四成达到2017年的逾六成。

中国GDP规模超过日本等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若今后也持续高增长,美中GDP规模最终有逆转的可能性。

美国经济在个人消费扩大等背景下增长,去年底通过了写入大幅减少企业所得税等内容的税改法,预计2018年也将扩大。

不过,也有意见指出在老龄化等背景下增长力下降,此外也有因特朗普政府严格的移民政策导致劳动力确保不易,中长期内增长可能停滞的担忧。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