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十八载茁壮成长 飞科电器再续新辉煌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经过18年的发展,飞科电器(603868)已从单一的电动剃须刀龙头发展成为拥有多品类的个人护理电器龙头。卓越的成绩,得益于公司对研发设计的注重和高效的品牌运营,同时,凭借独特的外包与自产相结合的生产方式以及广泛的营销网络,使得公司近十年来在个人护理电器各品牌中脱颖而出。

为了继续保持竞争优势,飞科电器在保证国内领先地位的同时,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此外,公司还积极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推动在相关小家电领域多元化以及产品迭代升级。根据2017年半年报数据,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6.07%。同时,公司方面还表示后续将持续加强研发,继续保持竞争优势,以优异的业绩来回馈广大投资者的支持。

继续拓展海外市场 打开盈利新空间

目前,飞科电器在国内个人护理电器领域,尤其是电动剃须刀、电吹风领域已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且与飞利浦形成了双寡头垄断格局。根据中怡康数据,按销量统计,2017年飞科电动剃须刀在线上和线下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8%和39%,同期飞利浦线上和线下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8%和23%,二者稳稳占据市场前两名地位。

飞科电器董秘表示,作为国内个人护理电器行业领军者,公司并不满足于仅仅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近年来一直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公司目前已启动了多品类产品美国UL和欧洲GS的认证及专利检索工作,并开始着手产品策划,有计划地实现飞科海外产品的销售准备。目前,飞科电器在越南、韩国、泰国等国均已有正式的品牌经销商,且正在积极筹备飞科品牌全面进入美国、欧洲市场的项目,同时也在为印度和俄罗斯市场飞科品牌的扩张做准备。

市场人士认为,飞科电器目前在国内个人护理电器领域已取得明显的领先优势,且该优势已在公司营收净利双增长中得到明显体现。未来,随着公司海外市场的不断拓展,不仅将把飞科品牌推向国际化,同时,也为公司的盈利打开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立足优势产品 布局多元化战略

在产品方面,飞科电器秉持一贯的经营理念,实施“高端不高价”的产品定位策略,主导产品电动剃须刀、电吹风等个护小家电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市场前列。随着多元化战略的推动,飞科电器电动理发器、毛球修剪器、电熨斗等生活家电比例有所提升。数据显示,2011年飞科电器剃须刀占营收比重超过80%,到2017年上半年已降低至70%,可见多元化战略成效明显。

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飞科电器在立足个护小家电产品的同时,更进一步向生活小家电产品发展,积极布局多元化战略。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飞科电器研发的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健康秤、吸尘器等新产品有望年内陆续上市销售,加码家居小家电品类。电动牙刷、美容仪等生活类小家电目前处于研发中,电动牙刷前期通过海外品牌飞利浦、欧乐B等市场教育,未来发展空间有望比肩电吹风、剃须刀,成为下一类个护大单品。公司作为我国个人护理领军企业,在产品、品牌与渠道方面已经建立较为深厚的竞争壁垒,公司新品类拓展顺应了消费升级趋势,且新品拓展基本利用前期已有的渠道,推广成本较低,成功概率高。

行业增长稳健 消费升级将成助催剂

目前,我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仍处于市场成长期,与欧美发达国家比较,在品类(我国不到100种、国外200种)和人均拥有数量(家庭平均拥有数量国内7件、国外20-30件)上都有较大差距。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意识逐步觉醒,细分市场不断被建立,偏享受型需求的个人护理电器市场需求或将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我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或将达到325.6亿元,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5.5%。

近期,机构亦纷纷看好家电板块,并表示消费升级将成家电板块助催剂。分析人士指出,家电板块上涨背后的根本逻辑是消费能力的提高。近日瑞穗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沈建光指出,2018年中国零售销售额有望首次赶上甚至超过美国。此外另有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1.7万亿元,同比增长9.8%。在此背景下,家电板块的价值也进一步凸显。

业绩增长稳定 北上资金不断加仓

根据飞科电器此前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26.63亿元,同比14.40%,实现归属净利润6.0亿元,同比42.77%。尽管原材料成本上涨,但飞科电器一方面通过产品升级与结构优化提升均价,另一方面成本和费用控制良好,前三季度利润率再创历史新高。

对于飞科电器四季度销售业绩,虽然尚未公布,但研究机构普遍看好。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四季度为销售旺季,电商渠道优势助力高增长。双十一等电商促销日以及圣诞节等节假日密集的促销活动确保公司收入增速无忧。中信证券分析师预计17年四季度乃至18年公司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速,且双寡头格局下的垄断红利将继续延续,助推业绩高增长。海外市场拓展和相关品类多元化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双轮驱动力。展望中长期,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公司充沛的现金、较低的资产负债率以及董事长高度持股比例都将给外延式增长提供充分的保障,为公司实现未来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的双向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受益于市场投资者对家电板块的市场前景以及飞科电器未来发展的看好,北上资金已重仓持有飞科电器。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17年上半年底,沪港通仅持有飞科电器流通股1%多一点的股份,而2017年下半年至今,已超过20%,充分显示出北上资金对飞科电器的看好,而2017年公司业绩预期的大幅增长,势必将进一步增加这一态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