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富春股份:商誉减值致全年业绩亏损 持续夯实主营业务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1月30日晚间,富春股份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17000万元-17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公告称,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骏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部分新产品未能按照计划如期上线导致全年业绩未达预期。经初步测试计提商誉减值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3亿元(具体减值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后续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

据业内人士介绍,出现亏损主要是预计计提商誉所致,在本次减值实际计提后富春股份财务报表中商誉减值的潜在风险将充分释放,为其2018年及后续年度业绩的逐步回暖奠定了良好基础。

持续夯实通信业务 巩固行业地位        

资料显示,富春股份起步于为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咨询、通信信息化工程管理、通信软件开发等技术服务,是中国通信建设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

在过去一年里,富春股份的通信业务在巩固传统电信运营商客户的同时,正逐步增加非传统通信客户。公司先后中标广西和福建政企信息化咨询服务采购项目、武汉市信息管网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监理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通畅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先后中标武汉东西湖区交通局四环线电力及通信迁改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北京朝阳海绵城市、安徽和江西广电广播电视发射塔、抚顺检察院电子检务等多个项目,还有8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公司通过持续的战略布局逐步形成产业生态闭环。2014年公司通过投资成都海科拓展了物联网业务;2016年通过投资国信优易布局“大数据”,将公司现有通信、阅读、动漫和游戏等产业串联起来,促进产业协同合作。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结合目前通信移动运营商NB-IOT建设、5G加速建设的机遇,未来两年,公司将加大力量进行通信业务的投入,提高市场份额占有率,同时积极参与网优等相关通信延伸业务;并利用原有的通信业务技术及项目管理经验,拓展城乡通信系统改造业务,公司将努力通过内生及外延式发展促进通信业务的发展。

夯实文化消费业务  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夯实通信技术服务业务的同时,公司结合既有通信行业优势和长处,战略布局文化消费行业,公司先后完成对上海骏梦、成都摩奇卡卡的并购,开始涉足游戏研发与运营领域。

通过近两年持续并购及投资,富春股份逐次接入参股公司的动漫、文学、影视等业务的内容与服务,已初步搭建起通信数据、文化创意、娱乐消费等平台与内容互为支撑的消费驱动型产业架构。公司先后投资参股了福州畅读、上海渔阳、深圳微星星、中联百文、留白影视等新锐公司,业务逐步由通信技术服务、网络游戏,延展至动漫娱乐、文学阅读、粉丝运营、作家经纪、影视制作及大数据。公司实现了在文化娱乐产业价值链的拓展和延伸。

对于未来布局,公司报告中表示,公司坚持“各自做深做细、协同做大做强”的工作思路,在继续夯实通信网络建设技术服务业务的同时,注重对各子公司、参股公司之间的资源进行统筹协调,将网络游戏、动漫、网络文学等大文化领域贯穿融合,进一步强化市场竞争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