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星河集团徐茂栋坚守天马股份,正面应对减持传闻


来源:财媒经济

近日有报道称,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徐茂栋减持其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天马股份股权等信息。那么,实际情况情如何呢?星河集团徐茂栋对此事件有何回应?


null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天马股份实际控制人徐茂栋并未减持上市公司股权。星河集团官网1月7日发布了澄清声明,指出媒体报道失实,并声明:“天马股份是星河集团目前在中国A股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是集团“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集群”中最重要的公司,而且自2017年11月16日起徐茂栋先生已不再担任上市公司步森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星河集团正集中精力和资源将天马股份做大做强,将其打造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截至目前,徐茂栋先生从未减持过天马股份股票,也无相关减持计划。”

那么,是谁在减持天马股份?


2017年9月9日,天马股份发布《关于大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公告表示,因有资金需求,持有上市公司12.9%股权的大股东霍尔果斯天马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霍尔果斯天马)计划减持不超过3%的上市公司股份。


有报道认为霍尔果斯天马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旗下公司,这一信息与实际不符。在天马股份已披露的相应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明确指出减持公司“霍尔果斯天马”,是指原天马集团,不是徐茂栋旗下公司。


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新规,以及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发布的相关实施细则显示,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权需进行预披露。而在天马股份已发布的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中,尚无任何关于徐茂栋计划减持上市公司股权的信息。


坚守天马股份的徐茂栋,欲带领公司走向何方?


去年7月,天马股份举办主题为“无智能,不商业”的战略发布会,正式开启向智能商业服务商的转型之旅;12月,天马股份将智能商业战略再升级、更具化,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智能商业战略发布会。


从12月份的发布会来看,天马股份将通过“智能商业π型战略”,用AIaaS搭建企业智能决策“大脑”。通过“火星计划”和“生态赋能”所吸纳的优质企业,让算法、数据、场景齐备,使企业、市场、产业和资本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操作更智能、更具价值,并最终提升产业整合效率。


天马业务转型成重要看点


作为天马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徐茂栋,也是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根据公开资料,星河集团是一家领先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星河集团在“大数据、创业、金融”三轮驱动下,已形成了“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集群”、“金融科技集群”、“全球创业投资及服务集群”、“产业互联网+集群”四大核心业务集群。集团旗下企业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并在中国、美国、欧洲、以色列4个国家、30多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目前,天马股份是星河集团在A股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可以说是星河集团“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集群”中重要的战略支点,徐茂栋也曾公开表示,“要将天马股份打造为智能商业第一股,星河集团将从客户资源、金融支持、探索全球新技术等多个层面为天马股份提供资源支持。”


由此看来,新业务的转型落地将是上市公司未来的重要看点。后续天马能否成功转型,将拭目以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