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云南城投大股东拟增持0.5%-2%股份彰显信心


来源:鲁南快报

云南城投于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拟自2018年2月6日起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803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3212万股)。根据公告,本次增持计划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利好举措。

在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趋紧,因城施策调控不断深化的今天,云南城投作为云南省本土现有地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一直在谋求新的转型升级,通过较为活跃的并购重组,不断实现创新突破,为进入宏观环境下的楼市新周期而不懈努力。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自2017年6月开始停牌重组,希望强强联手引入西南地区大型企业集团成都会展。日前,云南城投针对上交所发布的问询函中所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实合理的解释,解开了重组疑云。此次云南城投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城投集团”)拟增持上市公司0.5%-2%股份的计划,不仅凸显了大股东对公司并购重组的看好,更是凸显了省城投集团对云南城投未来投资价值的认可以及战略发展的信心。紧随银泰的并入,云南城投引入成都会展,使公司主营业务由住宅开发向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多方向拓展,并增加会展、物业、酒店、绿化等可与主业协同发展的相关产业。会展与地产产业联动,共同助推上市公司市值增长。正如成都会展总经理徐玲在云南城投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的发言,“会展经济是一条集商贸、交通、餐饮、购物、旅游、信息等为一体的经济消费链,它具有促进相关产业如房地产业、餐饮业、旅游业等蓬勃发展的功能。通过会展经济与房地产业、商业地产有机结合,形成多元化复合产业链条。”

另外,业内人士表示,会展业务不是单纯的会展,而是一辆可以拉动更多GDP的大车,将以近10倍于自己的力量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成都会展的并入有望推动公司股价水涨船高。从资本市场过往重组案例来看,优质资产注入大都能带来公司市值的快速增长,同时,基于省城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与云南城投西南区域的龙头地位,不仅有望促使云南城投再次蜕变,也将继续助力云南省的经济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