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量化云荣获金融界“领航中国”杰出智能金融投资工具奖


来源:商业电讯

2018年2月2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第六届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南京盛大举办。本届国际论坛以“金融科技安全与创新”为主题,邀请全球近200家金融和科技企业,400多位专家一起就现阶段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探寻金融科技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历经评委会多轮调研与综合资质评估,量化云获得“2017领航中国杰出智能金融投资工具奖”。

量化云吴超获邀出席“智能金融业务创新与发展”的主题论坛,并对金融科技对机构客户的赋能和关于国内智能投顾未来发展进行了分享。


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第六届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现场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在会议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的演讲主题是:善用金融科技,准确把握金融安全与创新发展关系。金融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也是创新发展的前提条件。2017年,银监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强严监管,罚没金额近30亿元。这个数字正是2016年的10倍。

黄润中认为,强严监管与创新发展都是以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根本目的。金融安全与创新对银行业的影响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善用金融科技,助推银行业转型发展;第二点是在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正确处理适度监管与规范创新发展的关系;第三点是要多方共同努力,守护金融安全,助力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

在此次论坛上还特别邀请到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周晓殷先生做了香港资本市场的最新发展的报告:

在2017年,我们已经见证了互联互通给我们市场带来的一些便利和威力。2018年是我们见证奇迹的另外一个时刻,因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没有改革开放,我相信我们大家都没有坐在今天这样一个盛会的机会,也没有我站在这里给大家做香港市场展示的机会。

我们在去年做了新经济产业在香港上市的上市条例的公众咨询,让更多的新经济产业来到香港上市。我们建议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分成三大块,第一块主要是生物科技,就是我们高科技生物科技的新经济公司,我们没有盈利的要求,也没有现金流的要求,更加没有收入的要求。只需要上市时的市值不少于15亿港币。第二,同股不同权的问题。如果这些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想来上市,满足市值达到100亿港币,收入至少达到10亿港币就可以来到香港上市。第三就是便利第二上市,就是如果这些企业已经在一些发达国家上市,我们也欢迎他来到香港做二次上市的安排。

我相信这些创新也会开创一个全新的时代,就像我们在1993年推出的H股上市,2014年的沪港通机制,我们2018年的创新版的机制,都会让我们的香港市场和我们香港以一个非常不可磨灭的姿态在2018年这么关键的年份让大家可以记住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机制多做一些事情,这也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周晓殷

在此次论坛中还有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平安证券董事长曹实凡、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于新利、金融界副总裁何剑波、博时基金副总经理王德英、京东金融副总经理徐启昌等行业专家进行了金融科技的主题演讲。

量化云(清华五道口全球量化金融峰会战略合作伙伴)作为此次论坛里唯一一家为金融机构提供投资工具的企业,受邀参加此次论坛,量化云创始人吴超在主题为“智能金融业务创新与发展”的圆桌讨论中指出美国市场的人工智能在智能投顾领域做得比较好,智能投顾市场也有一定的规模。在中国这个市场未来是肯定会越来越大,但是会有一个过程,提及当下中国智能投顾的发展状况,吴超认为目前的政策监管是比较大的一个限制条件,随着监管部门的逐渐介入和政策的逐步放开,相信智能投顾在中国金融市场会发挥越来越强大的促进作用。


吴超表示,当下量化云带给客户的使用场景,在目前的中国市场应用尚有一定障碍,例如证券账户的监管问题。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推进,管理层会形成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并最终形成对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智能投顾想要做出中国范本,核心动力是监管层对智能投顾的大力支持与推动,智能投顾中国梦的实现是必然的,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论坛间隙,金融界针对现场嘉宾的观点及精彩内容,对量化云创始人吴超进行了视频专访,畅谈量化金融的世界发展史与中国量化金融的发展前景,并就量化云的业务模式与核心产品等相关核心问题答记者问。


吴超表示,量化投资在中国兴起其实比较早,只不过当时市场需求不认可,所以就沉默了一段时间。一直到2013年,量化投资的浪潮重新翻涌,就是因为市场有需求,大家发现市场的投资管理一定要通过量化的方式,才能有效地控制风险。在这样的认知环境下,量化投资这两三年有了很好的发展。

谈及2018年的量化投资发展前景,吴超认为2018年量化投资发展的体量应该会超过2017年,特别是期货市场的一些规则和限制会逐步放开,这对于量化对冲基金来说是重大利好,因为有使用工具了。比如说,股指期货的交易手续费能够降低,手数能够放开,大量的基金就可以调用股指期货来做对冲工具,其中量化投资的机构就会非常多。他相信2018年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期货市场,其衍生品也会逐步增多。

此前,吴超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就曾经向外界透露,量化云目前正在做智能量化策略交易系统的3.0版本——量金,量金系统拥有的策略开发、回测分析和交易部署三大模块,可以实现量化功能全覆盖。具体而言,量金系统为零门槛向导式策略生成,支持基于

 

Python的高效率策略开发,以及C++的高性能策略开发。如此开放而快速的开发平台,简单易学,适合不同背景的投资者。

在回测模块方面。量金平台提供了高效快捷、精准有效的回测环境,同时还有多维度策略性能评估,方便用户随时检验和修改策略,值得一提的是其云端回测和可视化参数优化,对低频和高频的数据源进行了大量严格、细致的清洗,从而使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在更高质量的数据上回测,最终更好地为实盘投资提供了帮助。

交易部署方面,除支持多市场、多账号、多策略的交易外,量金还拥有专业级独立部署式的交易模块,支持windows、linux部署。而分布式系统级风控和APP监控为账户风险控制再加上了一道屏障。

据了解,量化云团队成员大多源自国内外名校硕博毕业生,核心团队源自 Goldman Sachs、JPMorgan、IBM、恒基兆业、中信、平安、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新大陆、睿能科技及美团等上市公司高管和技术专家,具备互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量化投资、区块链科技、企业服务、互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背景。历经创始人吴超及其创业团队长达十年的研发,目前已自行研发出极致智能量化策略交易平台——量金,该产品支持多资产、多策略的混合研究,为量化客户提供了从策略开发、回测分析和交易部署的一站式服务,是投资人进行专业量化投资的全方位平台。


优质的风控措施,强劲的发展潜力与产品研发能力,加上多维度专业背景的人才团队和可落地的产品研发成果,让量化云在成立短短1年时间内便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媒体聚焦的核心,行业内权威机构也给予量化云充分的认可与肯定——半月前的1月11日,量化云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联合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及清华金融评论共同举办了第三届“全球量化金融峰会”。而在本届“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中,量化云再次凭借不俗成绩,获得由金融界及中国民族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中心共同评定的“2017领航中国杰出智能金融投资工具”奖,与量化云并列获得该奖的是民生银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