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京城乡低保家庭人均提高100元/月


来源:鲁南快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2月8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调研员张贵国介绍,今年起,北京城乡(600861,股吧)低保标准从家庭月人均900元调整到1000元,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从家庭月人均1410元调整为2000元,并于春节前按新标准完成发放。

据张贵国介绍,北京在2005年、2006年分别建立了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低保标准每年调整一次,从2013-2018年,北京城市低保标准由家庭月人均580元调整至1000元,年均增幅约12.1%;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从家庭月人均460元提高到1000元,年均增幅约19.6%。2015年7月,北京率先在全国实现城乡低保标准并轨。截至去年12月底,北京城乡低保共有7.27万户、12.05万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7.68万人,农村低保对象4.37万人。

此外,2009年,北京建立了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制度,对于家庭收入高于城乡低保标准,低于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的低保边缘家庭,可根据家庭困难情况申请享受医疗、教育、住房等专项救助待遇,扩大了救助范围。

(责任编辑:刘伟 HF113)

来源: 北京商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