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原油产量破亿吨


来源:青岛财经网

(记者郑卓)近日,从中国石化(600028,股吧)集团西北石油局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喜讯,中国石化西北油田累计原油产量突破1亿吨,成为我国首个以海相碳酸盐岩油藏为主、原油产量达到亿吨级目标的油田。这对于进一步提高对海相碳酸盐岩油藏在我国油气资源中的重要认识,推动扩大古生界海相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油田把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措施贯穿于油气勘探、开发全过程,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为主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政工师余满和介绍,西北油田位于我国新疆塔里木盆地,该盆地面积56万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盆地,也是我国剩余油气资源量最大的盆地。西北油田累计原油产量突破1亿吨,不仅带动了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经济发展,同时也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随着西北油田打出第一口井沙参二井,中国古生界海相油气勘探首次实现重大突破,是我国油气勘探开发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揭开了塔里木盆地开发的序幕。

在西北油田的开发过程中,2016年发现的顺北油气田催生了断溶体油藏理论,自此业界认识到,油藏断裂带也是油气储集体,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对中国乃至世界油气开发都具有启示意义,塔里木油田和塔河油田借鉴此理论获得多口高产油气井。截至目前,西北油田荣获国家专利50余项,“塔河奥陶系碳酸盐岩特大型油气田勘探与开发”项目与“超深井超稠油高效化学降粘技术研发与工业应用”项目先后荣获2010年和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新疆经济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