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人民币为何突然大跌?交易员称更多受市场力量推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交易员和分析人士称,与2015年意外贬值不同,周四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似乎受市场力量、而不是官方行为推动。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下跌1%,创2015年8月中国央行推动人民币贬值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四下午4:30在岸市场收盘,美元报人民币6.3260元,意味着人民币兑美元较周三下跌1%。根据Wind的数据,人民币当日早些时候一度跌1.5%。

尽管如此,在美元全线回落之际,过去一年人民币兑美元仍上涨超过8%。同期欧元兑美元升值15%,英镑兑美元涨11%。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交易员和分析人士称,与2015年意外贬值不同,周四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似乎受市场力量、而不是官方行为推动。亚洲时段前市中段中国发布贸易数据之后,人民币跌势加快。官方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增速超过出口,中国上个月贸易顺差收窄幅度高于预期。

某中资银行驻上海的一名交易负责人表示,人民币今年早些时候的涨势可谓疯狂,周四的数据只是令此前被压抑的美元需求得到释放。

中国央行周四早间将人民币中间价上调0.1%,至1美元兑人民币6.2822元。中国央行允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波动。

在周四突然下跌前,人民币曾持续走高,这已引发华盛顿方面对中国汇率管理的批评。此外,最近几周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也有所加剧。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创纪录新高。

特朗普(Trump)政府上个月宣布,将对洗衣机和太阳能面板实施新关税,此举被普遍解读为对廉价的亚洲出口商品的一个警告。中国本月反过来对进口自美国的高粱发起反倾销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人民币兑美元逆势上涨,周一到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一路走高,而欧元和英镑等其他全球货币兑美元下跌。衡量美元兑一篮子16种其他货币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The WSJ Dollar Index)本周已上涨1%。

一家中资银行驻上海的高级外汇交易员表示,进口商等众多客户一直在等待买入美元的好机会,在出现一宗(来自一家进口商的)大单后,很多客户再也忍不住了。

人民币兑美元周四的跌幅远超其他主要货币的波动幅度,这种现象非同寻常。欧元兑美元下跌0.2%,日圆兑美元下跌0.3%。

许多基金经理2018年伊始开始押注人民币走强,很大程度上受美元进一步走软的预期推动。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周浩称,人民币周四的下跌可能令那些押注人民币上涨的投资者措手不及。

他表示,市场情绪过于单边,采取相同策略的投资者太多。

在汇率波动限制较少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4%,报1美元兑人民币6.3480元。这意味着,在香港等离岸交易中心,人民币的价值要低于被严格管控的国内市场,回到了2015年贬值后几个月的状态。当时,外国投资者将大量资金投入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导致人民币在岸和离岸价值出现巨大差距。

最近几周人民币的上涨步伐让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感到意外。周三人民币兑美元触及年内高点,年内涨幅达到4%左右,并创下2015年8月11日贬值以来的最高水平。

期权市场活动表明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上涨幅度感到不安。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投资者不断买进对冲未来一个月离岸人民币下跌风险的期权,最近这些期权的价格已经超过了看涨人民币期权的价格。

随着人民币下跌,投资者对美元/人民币波动性的预期也有所升温。周四基于期权价格的1个月期权引伸波幅升至一年多来最高水平。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师Andy Ji说,之前人民币的涨势相当迅猛。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沪指曾跌2%刷新半年内低位 人民币盘中闪崩750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0/wf2_4785472_231443a.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