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大跌后国家队缺席透漏了监管意图:外围动荡是主因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股市对华尔街的最新暴跌做出剧烈反应,上证综指周五收跌4%,本周跌近10%。这轮恐慌性抛售由主要蓝筹股领跌。投资者称,基本无迹象显示“国家队”积极入市干预。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日,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称,中国股市对华尔街的最新暴跌做出了剧烈反应。这轮恐慌性抛售由国有保险公司到钢铁公司的主要蓝筹股领跌,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暴跌5.7%,如果该跌幅维持到收盘,将是2015年7月8日暴跌5.8%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东部城市南京一位47岁的资深投资者Robert Gu称,他已经麻木了,无语了;这让他想起了2015年的股灾。中国股市在2015年暴跌时,股市市值在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蒸发45%。

上证综指周五下跌前已连续下跌三天,抹去了今年早些时候的所有涨幅并破坏了市场稳定。上证综指去年涨跌超过1%的交易日只有12个,相比之下,2015年有141个。

投资者称,基本没有迹象显示大型国有投资基金、即所谓的“国家队”积极入市干预。2015年股灾之后,这些基金经常会干预股市,试图维护中国股市稳定,干预的方式通常是买入一些在上证综指中权重较高的大型国企股票。

报道称,海外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基金的缺席表明,中国对于市场的下跌采取了更加放任的态度,认为这主要是由外部力量、而非国内问题所引发的。过去曾在市场出现类似走势时投放大量流动性的中国央行周五也袖手旁观,这是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尽管近年来海外投资者进入国内市场的限制有所放宽,但中国股市仍为国内投资者所主导,因此海外市场的下跌对国内市场的冲击一般不大。中国央行和Wind资讯(Wind Info)的数据显示,去年底海外投资者在内地股市的持仓占比为2%。

中航信托(AVIC Trust Co.)首席策略师Wu Zhaoyin称,首先,最近的下跌是由美国股市暴跌引发的,这也解释了为何国家队还未入场的原因;与此同时,中国大陆股市此前也涨的太快了。

Wu还表示,不能总是派国家队入场,这会扭曲市场,并且让不成熟的中国散户投资者更加依赖政府。

上海股市最近的下挫也突然终结了大型国有企业和蓝筹股此前长达数月的涨势,中国国有媒体早些时候曾称赞这种上涨是中国资本市场逐渐成熟的标志。

上海私募股权公司Eagle Investments首席执行长Peter Zhao称,这些通常波动不大的蓝筹股遭遇恐慌性抛售,说明去年涌入蓝筹股的部分投机性投资者可能被迫抛售了。

Zhao表示,当这类资金追逐蓝筹股之时,就是情况变得疯狂的一个迹象。

分析师表示,美股的抛售成为了引发中国股市急需的调整的导火索。最近几周多家中资公司纷纷发布盈利预警,表明经济增长放缓。

中航信托的Wu表示,说到底,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好转,这就是今年稍早的大涨行情不可持续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A股跌到无力吐槽,保存它也许后面有用!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229/17/wemedia/35facc18d7ea2c7dce550a17e7661bf07c949051_size269_w640_h360.pn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