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穿越牛熊二十载 国泰基金长期业绩获肯定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市场风格转换剧烈,依然有不少基金公司凭借出色的权益投资能力,立足长期价值投资,严格控制风险,为基金持有人捕获长期复利回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21日,国泰基金成立以来旗下涌现一批收益超

近年来,市场风格转换剧烈,依然有不少基金公司凭借出色的权益投资能力,立足长期价值投资,严格控制风险,为基金持有人捕获长期复利回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21日,国泰基金成立以来旗下涌现一批收益超过100%的明星基金,它们穿越牛熊,业绩稳健,成为20年行业发展历程中闪耀的长跑明星基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国泰基金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18只产品(各类份额分开计算)成立以来总回报超过100%。其中,国泰金鹰增长、国泰金龙行业、国泰金马稳健等5只产品总收益均超过300%,业绩最为出色的国泰金鹰增长,自2002年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超过1200%,年化回报率达17.89%,长跑能力突出。

基于出色的长期回报和稳健的投资风格,国泰基金不乏“忠实粉丝”,比如16年前发行的国内第一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国泰金鹰增长,有首批认购的老客户持有至今,长期持有的行为反应了对基金公司和投研团队的信赖。

上海的徐先生是国泰金鹰增长的第一批持有人,自2002年成立伊始持有至今,徐先生向记者介绍自己持有多年的心得:“据我观察,国泰金鹰在2008年牛市高点以前,每年年化收益在10%左右。2008年以后,这只基金的波动更大了一些,但长期收益也更高,我们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有耐心、长期持有。”

在基金的选择上,持基多年的徐先生也有一套自己的标准,他认为,股市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很好的投资选择,但对很多普通投资者来说,难度却不小,公募基金提供了一个投资股市的途径。“在选择基金的时候,我比较看重基金公司品牌和投资理念,倾向于选择资历较深的基金公司,国泰基金是‘老十家’之一,不管是公司还是产品,都经过了时间的考验。”

除了相伴多年的老客户,国泰基金同样吸引着新生代基民。2015年的牛市行情带来了一批90后股民、基民,艾小姐就是其中之一。艾小姐表示,2015年初入市的股票资金仅在前几个月有过小幅盈利,股灾后亏损至今。但当时买入的国泰估值优势混合却早已突破了牛市的高点,带来盈利的同时,也让她体会到了专业的投资团队带来的省心、安心。

第三方分析人士指出,国泰基金公司整体实力的增强靠业绩,而业绩的保障,毋庸致疑,依赖公司的投研实力,而国泰基金的投研实力更多地来自对投资理念的坚持,规范、科学的投研体系制度和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这些都是取得长期稳健回报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