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特朗普的新基建计划忽略一大关键 是明显误导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外媒的最新分析称,特朗普最新公布的这份长达55页的计划却忽略了一个关键点,其或将可以帮助美国每年节约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这一关键点正是美国在面临气候变化事件时的恢复力。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三(2月4日)据外媒的最新分析称,特朗普最新公布的这份长达55页的计划却忽略了一个关键点,其或将可以帮助美国每年节约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这一关键点正是美国在面临气候变化事件时的恢复力。

本周一(当地时间2月12日)早间,特朗普政府终于公布了备受期待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美国政府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5万亿美元用于修复国内的道路、桥梁、机场等基础设施。

美国国家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政策总监斯蒂芬妮-盖迪碧指出,特朗普政府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存在“误导之处”。

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推出的存在误导的基础设施计划忽略了由恶劣天气所引发的自然灾害给美国造成的威胁,比如更强烈的风暴、更高的温度以及更大规模的洪水。”

图注:2015年9月迈阿密海滩遭遇洪水灾害,一名行人走过海滩附近已被淹没的的马路

她认为对美国的未来进行富有智慧的投资将有效帮助民众抵御气候变化所产生的影响,同时也会让人们意识到清洁能源领域中的发展机遇。

目前美国基础设施因为气候变化相关事件究竟导致多大程度的损失还很难说,但根据一项2017年内的研究结果,由于气温升高,美国国内道路的维护和建设成本正在以每年数十亿美元的速度增长。

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在于铺设道路的沥青对温度十分敏感。如果温度过低,沥青会出现破裂,而如果温度过高,其又会部分熔化。另一方面,气温的高低也可能决定道路施工采取什么样的办法。

根据上述研究结果,2010年时美国气温的改变使得道路铺设年度成本从136亿美元升至145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40年和2070年或将分别达到190亿美元和218亿美元。

如果按照更为极端的预测结果,到2040年和2070年,气温升高将使得美国道路施工年度支出分别达到263亿美元和358亿美元。

上述预测数据中并未包含洪水和暴风雨发生频次增加所产生的影响,而上述灾害的发生无疑将使得道路施工成本进一步升高。

研究结果还得出这样的结论,鉴于庞大的交通系统需要大规模的民间投资支持(总资产价值已达到7.7万亿美元,每年支出额也高达450亿美元),而每年公共出行领域又是刺激经济增长的要素之一且私营领域的支出占到了GDP的8.9%,气候变化对于美国基建领域的支出增长的影响将持续存在。

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偏离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常规投资轨道。此前美国联邦政府照例会负担投资计划中的大部分成本,但在特朗普政府的计划中地方政府则需要承担八成甚至更多的成本。

在遭遇几大风暴和其他极端天气袭击之后,地方政府已经承担了灾后重建中的大部分费用。比如纽约市政府计划投资200亿美元以弥补飓风桑迪过境之后所造成的损失。

科学倡导非营利组织科学家关怀联盟总裁肯-吉姆麦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特朗普政府的基建投资计划并未以协助社区应对气候变化事件为出发点,其仅仅是将美国基础设施重建成本转移至各州政府的肩上,而事实上部分地方政府的预算已经捉襟见肘。”

在上述新公布的基建计划中,白宫方面希望加速推进针对新建基础设施项目的环保评估流程,这一流程将被缩短至不超过21个月。

按照现行法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动之前需要对其可能会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其中部分流程耗时长达数年时间。已经有民主党人对特朗普政府将过往的常规流程进行大幅压缩表示出不确定的态度。

民主党认为缩短环评审批时间或将使得基建项目的赞助方能够更容易的避开环保法规的监管。

有观点指出,特朗普已经许诺撤销或退出多部环保法案(比如《清洁能源计划》、《巴黎气候协定》、《清洁水法案》),而这一次新基建计划的内容同上述行动又不谋而合。2017年特朗普政府甚至取消了一个要求提高国内公路和桥梁防洪标准的计划。

肯-吉姆麦尔还强调指出,新基建计划中并未提及对可再生能源和现代电力网络的应用和推广。

他向记者说到:“特朗普政府的基建计划只对过去的基础设施进行修复补充,却并未对未来我们所需要的新基建领域给予投资。”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