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私募股权公司或对特朗普的基建计划袖手旁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私募股权公司去年为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筹集了创纪录的资金,得益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的向美国老旧道路和桥梁投资1万亿美元的承诺。筹资容易,如何花出去则要另当别论了。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2月1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私募股权公司去年为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筹集了创纪录的资金,得益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的向美国老旧道路和桥梁投资1万亿美元的承诺。筹资容易,如何花出去则要另当别论了。

这些私募股权公司游说白宫为各州市提供激励措施,以接纳更多的私人资金用于交通项目。从政府周一公布的基础设施计划来看,这些公司一定程度上得偿所愿。

不过,几乎没有公司认为特朗普的基础设施计划将为私有化交易打开闸门。长期以来,由于市政债券等其他低成本融资选择以及应对地方政治所面临的挑战,私有化交易一直是私募股权公司可望而不可即的。

新闻配图

基金管理公司称,它们主要寻找已是私人所有的资产,比如可再生能源、铁路、公用事业和油气管道,而不是原本引来这些资金的路桥等政府所有的老旧基础设施。至于私募股权公司对公共资产有多大的兴趣,它们更可能把重点放到将现有基础设施私有化,而不是进行新的开发项目,而新开发项目是特朗普基础设施计划的核心。

这是政府基础设施计划自相矛盾的地方:该计划为大部分基础设施基金都不太感兴趣的投资项目提供激励措施。

以黑石集团为例。据一位知情人士称,这家私募股权公司计划为北美基础设施筹资多达400亿美元,但可能只会将其中的10%用于公共资产。麦格理集团等其他知名基础设施投资者有着类似的目标,如果它们的目标在公共资产领域的话。麦格理、凯雷投资集团和KKR & Co.等公司都在筹集基础设施资金。

据Preqin,私募股权公司去年为专注北美的基础设施基金筹集了创纪录的337亿美元。这些基金的基础设施资金规模随之增加至约700亿美元,自2015年底以来增长了逾40%。

这还不包括黑石集团筹集的资金。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