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和特朗普结仇后果很可怕:贝索斯将被阻止收购全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高盛集团的格雷格-勒穆考表示,高盛方面近来因为一则传言而感到担忧。此前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以个人名义在亚马逊公司以137亿美元价格收购全食公司(Whole Foods)的交易完成前夕出手阻止。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高盛集团的格雷格-勒穆考表示,高盛方面近来因为一则传言而感到担忧。此前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以个人名义在亚马逊公司以137亿美元价格收购全食公司(Whole Foods)的交易完成前夕出手阻止。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认为特朗普作出上述举动是出于对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不满。如果传言如实,那么这几乎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总统以个人名义阻止商业并购的案例。

格雷格-勒穆考周二(当地时间2月13日)在旧金山出席高盛科技和互联网大会时说到:“我们被传言吓坏了,前后持续时间长达四天。”格雷格-勒穆考身为高盛集团投资银行业务的联合负责人,其在去年夏天协助高盛集团对全食公司发起收购。

格雷格-勒穆考表示特朗普同杰夫-贝索斯之间早已公开化的“互怼”局面会使得人们认为亚马逊同全食公司之间的交易无法得到联邦政府的批准。在上述传言中,特朗普被指尝试根据反垄断政策以阻止交易流程的推进。

格雷格-勒穆考在讲话中还拿眼下正在发生的类似事件作比较。美国司法部此前提出一项诉讼,旨在阻止AT&T和时代华纳两家企业进行合并,而特朗普被指正是司法部背后的推手。时代华纳公司旗下拥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后者同特朗普在多个场合“结仇”早已是公开的新闻。

对于记者的评论要求,白宫和亚马逊方面都未能立即做出回应。(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