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媒体:韩国将支持“正常”数字货币交易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FSS)负责人Choe Heung-sik今日表示,对于数字货币的“正常交易”,韩国政府将予以支持。

2月20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FSS)负责人Choe Heung-sik今日表示,对于数字货币的“正常交易”,韩国政府将予以支持。

报道提到,Choe近期和来自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人士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时也提到,如果数字货币投资者进行的是“正常交易”,韩国政府将会支持。

在年初韩国对数字货币交易的接连打压之下,报道称当地银行已不乐意为数字货币交易活动开设虚拟账户。不过Choe表示,韩国政府将会鼓励银行与数字货币交易所之间的交易与合作。

这和一个月前韩国政府的态度截然相反。1月11日,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称正筹备禁止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相关法案,消息一出,数字货币全线暴跌。这立刻激怒了韩国不少“炒币”人士,在不到一周内有超过20万网民在网上请愿反对禁令。

面对汹涌的民意,韩国政府当时,对于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提议,将在充分讨论之后再作决定。

到了上月底,韩国政府态度继续软化。韩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金东渊表示,韩国政府并没有关停数字货币交易的计划。“并没有禁止或压制数字货币市场的意向,目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是对交易所进行监管。”

虽然明确了不会关停数字货币交易,但韩国的确需要在该领域加快监管的实施。韩国的币圈投资者众多,4%的韩国公民都参与到了数字货币交易中,每天以韩元做结算的比特币交易量占全球约10-20%。

1月31日,韩国正式施行虚拟货币交易实名制,但除了Upbit、Bittsum、Coin One和Cobit几个平台之外,其他交易所均未获得银行提供的虚拟账户。

如果交易所不能使用虚拟账户,则该交易所的用户将无法用韩元入金、无法顺利地交易虚拟货币。

据CoinMarketCap平台报价,目前数字货币大多上涨。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的涨幅为6.5%,报11575美元,较1月低点几乎翻倍;以太币上涨0.59%至950美元;莱特币涨近9%至242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