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吉利李书福大手笔买入戴姆勒9.7%股份 价值约90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经买入了德国轿车和卡车巨头戴姆勒的9.7%股份,按当前市价计算这笔股份的总价值为90亿美元左右。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据MarketWatch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经买入了德国轿车和卡车巨头戴姆勒的9.7%股份,按当前市价计算这笔股份的总价值为90亿美元左右。

根据报道,据周五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这笔投资并非直接由吉利控股作出的——该公司近年来已对一系列外国汽车公司进行了投资,同时还在扩大国内汽车业务——而是代表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作出的。文件称,这笔股份将由一家名为Tenaclou3 Prospect Investment Ltd.的公司持有。

此前,吉利控股在2010年收购了陷入困境的沃尔沃汽车品牌,随后在去年年底对卡车生产商沃尔沃(Volvo AB)进行了3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吉利控股的公司代表尚未就此置评。

戴姆勒称,该公司对这笔投资感到欢迎,将其称作对该公司未来的“信任投票”。

戴姆勒并未透露李书福是否将在该公司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但称其盼望着就此投资与其进行商谈。

去年5月份,吉利控股同意收购英国跑车品牌莲花的51%股份,并收购了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Proton Holdings Bhd.的49.9%的股份,从而使其在东南亚市场上找到了一个立足点。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