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又出了一招 避免一场大规模的纳税人违约局面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考虑到自2005年以来近40%的助学贷款者可能在2023年以前违约,相关部门显而易见需要做一些事情。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据零对冲网站报道, 根据美国教育部发布的公告,特朗普政府试图明确一个人能够在申请破产后清偿债务的条件。该部门正寻求新增一条规定以决定“是否有必要修改破产债权的评估方式”。

按照目前的法律,助学贷款无法被清偿,除非贷款者已经申请破产并且可以证明存在不当负担而无法偿还贷款。然而国会没有明确不当负担的构成条件,将这个问题留给破产法官根据具体情况确定,这使得门槛被设置得极高。

其结果是,只有非常少的贷款者被允许解除他们的债务。特朗普政府考虑明确助学贷款破产清偿条件。

美国教育部的公告部分内容如下:

美国教育部试图确保国会赋予的‘避免让助学贷款被破产免责,除非存在不当负担’的使命得到正确履行,同时确保那些对于他们而言偿还助学贷款将是不当负担的贷款者不会因疏忽而没有在破产案件中申请抗辩程序。因此我部要求公众就‘评估助学贷款者在破产案件抗辩程序中主张的不当负担条件时考虑的因素、权重以及评估不当负担申请条件是否公平地运用在所有寻求不当负担解除债权的人的两项测试是否会影响贷款者做出提出不当负担主张的决定等’发表意见。

考虑到自2005年以来近40%的助学贷款者可能在2023年以前违约,相关部门显而易见需要做一些事情,尤其是将出现一场大规模的纳税人救助局面。

1996年的违约记录趋势显示在首次违约后的12至20年里累计违约率持续增长。将这些趋势应用到2004年的违约记录中则意味着近40%的贷款者可能在2023年前违约。

黑人大学生的负债额和违约情况已经处于危机水平,即使学士学位也不能确保学生不违约——黑人学士毕业生的违约率是白人学士毕业生的五倍多,并且他们比白人辍学者还更有可能违约。

与此同时,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还于周五发布了另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2010年大多数离开学校时至少还有5万美元的贷款需要归还的助学贷款者无法在四年后还清贷款。对于那些浮动利率贷款者而言,随着美联储继续上调利率,还不起贷款的可能性更高。

正如本月初分析师们指出得那样,2017年底汽车贷款和助学贷款额创下了历史新高。

纽约联储的数据显示,超过4000万美国人背负了约1.38万亿美元未还清助学贷款,这些贷款中大多数由联邦政府担保。此外,这些贷款中11%已经逾期90天以上,超过一半的助学贷款的贷款者因他们仍是学生、未就业者或者其他原因还没有开始还贷。

《华尔街日报》发表的某份分析报告显示去年不到500人尝试清偿助学贷款,而大约76.6万名个人(包括夫妻)申请了破产。自2010年以来尝试注销贷款的人数减少了45%,这是因为越来越少的人申请破产以及助学贷款偿还项目大受欢迎。(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