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信策略:“两会”将如何影响A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两会”将如何影响A股? 作者:中信策略秦培景、杨灵修、裘翔“两会”的短期“交易性”行情本部分我们基于历史复盘,先来分

“两会”将如何影响A股? 

作者:中信策略秦培景、杨灵修、裘翔

“两会”的短期“交易性”行情

本部分我们基于历史复盘,先来分析“两会”前后的交易性行情。通常而言,在政策性会议召开前后,因为市场预期的大幅度波动,会有一波短期的“交易性”行情。

➤指数表现其实并不稳定

我们梳理了2010年以来,主要指数在会前/后一个月、会前/后一周、会中的表现,如果在八年当中,在某一个时期(比如会前一月),至少六年是上涨的,那么我们认为该指数在这个阶段大概率上涨,并在表格中标注,如下表所示。但是结果发现,并没有哪个时间窗口内,所有指数都是上涨的,只有会前一个月这个阶段,除上证50之外,其他指数大概率上行,也就是说,“两会”前后,指数表现并不稳定。

资料图

➤主题行情倒可布局

每年“两会”召开,都会伴随一波主题热点,比如,人民网每年票选出来的“十大关键词”,我们以出现频率较高的环保、食品安全、教育作为例子,分析“两会”前后布局短期主题行情是否会带来短期收益,同时,“一带一路”作为2014年“两会”提出的年度主题,自2014年以来不断被提及强化,我们以之作为长期主题的代表,分析其历年收益。

资料图

结果如下表所示,我们将各个指数对应的关键词进入“十大关键词”的年份标蓝,同时,如果在某一时间窗口内,该指数上涨概率超过(75%),我们将该时间窗口标蓝。可以看到,2015-2017年,环境保护进入“十大关键词”,这三年,环保指数在会前/后一个月、一周均上涨;2014-2017年,教育指数在会前一月、会后一周大概率上涨(仅2017年会前一个月下跌);食品安全指数,也是在会前一个月、会后一周大概率上涨。而长期主题“一带一路”,自2014年以来,会前/后一个月、会前/后一周的表现均较为亮眼。

由此,我们认为,“两会”前后,主题性行情还是值得参与的,且获得正收益概率较大的时间窗口是会前一个月和会后一周, 2018年,医改、环保、教育这些传统主题的参与性价比较高。

资料图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