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诚迈科技招股书“魅影”: IDG、华为、小米概念股,上市一年跌掉7成


来源:市值风云

市值风云APP原创作品 欢迎转发,转载需授权

null

作者 | 卖油翁

编辑 | 小鲨鱼



俗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虽然风云君至今仍靠共享单车代步,但对汽车智能化座舱还是颇有研究的。


今年1月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A股上市公司诚迈科技发布了基于下一代芯片平台,使用全新QNX Hypervisor技术的虚拟化智能驾驶舱软件解决方案,让风云君来了兴致,立马移步官网观摩。


null


2018年是上市后的第一年,2017年年报大考成绩还未公布,股东先发布了减持预告——清仓式减持!


null


在春节前A股各种股价下跌,股东陆续取消减持计划、上市公司、高管真金白银增持,董事长倡议员工兜底式增持的公告里,显得“尤为出众”。


股价屡创新低的当口,谁这么“不解风情”?


null


风云君查阅股东背景,发现大名鼎鼎的IDG资本赫然在列(IDG-Accel China Growth fund),办事果然麻利,上市解禁套现,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null


风云君感兴趣的是,就不能再等等了?找来招股书研究下。


诚迈科技(300598.SZ)成立于2006年9月,总部位于南京,2017年1月20日上市。主要提供基于主流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服务、智能终端平台解决方案以及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和运营服务等。

 

null


公司提供三类服务


1、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业务


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在客户指定的产品研发环节中提供技术服务,并收取技术服务费,不同于劳务派遣。该业务由客户与公司双方共同管理项目进度、人员安排、质量控制等相关工作,项目开发风险由客户承担。一般为客户提供长期服务,合同金额不固定,公司按月根据工程师的人月单价和工作量收取技术服务费。


2、软件定制服务


客户将软件的整体或部分以固定金额委托公司开发,公司通过项目开发的方式向客户提供服务。软件定制服务的合同金额固定,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收取技术服务费。


3、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和销售


公司根据客户的需求,完成软硬件产品的设计及开发工作,最终向客户交付完整的软硬件产品,得到客户的确认后收取开发费和软件许可费,涉及的产品包括医疗平板等。


公司与多家全球知名的移动芯片厂商、移动智能终端厂商及移动互联网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主要客户包括移动芯片领域的Intel(前大腿)、华为海思、 联发科技(MTK)、Qualcomm(高通)、Broadcom(博通)及Marvell(美满电子)等;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华为、HTC(宏达电子)、TCL、Sony(索尼)、Bosch(博世)、延锋伟世通、联想及魅族等;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国家电网、华泰证券、中国人保财险及中国工商银行等。妥妥一种“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高富帅即视感。


null



但是风云君在招股书中看到,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共有研发技术人员2007人,占员工总数的88.18%,核心技术人员只有5人,这是什么概念?


null


对比中科创达,截至2015年6月,研发人员1531名,公司对70余名骨干员工实施了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对比之下,核心技术人员比例是不是有点低了? 


null


看历年营收和净利润情况,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由于Android系统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开始大幅提升,这种难得的红利期内,诚迈科技营收和净利润从2011年到2016年的5年时间都实现了数倍的增长。


null

(数据来源Wind,单位亿元)


END/本文为市值风云APP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