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台办:台资企业可参与国企混改和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月28日,国台办印发《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将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

凤凰网财经讯 2月28日,国台办印发《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将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其中,台资企业可通过合资合作、并购重组等方式参与国企混改;台资企业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公用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台湾金融机构、商家可与中国银联及大陆非银行支付机构依法合规开展合作。

以下为文件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办、发展改革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经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人民银行、税务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林业局、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文物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同意,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研究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