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前10大钢材进口来源地中没有中国大陆


来源:汇通网

尽管美国钢材进口来自逾100个国家,3/4的钢材进口主要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美国钢材主要进口国是加拿大,占美国钢材进口总量的16%

汇通网讯——尽管美国钢材进口来自逾100个国家,3/4的钢材进口主要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美国钢材主要进口国是加拿大,占美国钢材进口总量的16%。其次是巴西(13%)、韩国(10%)、墨西哥(9%)和俄罗斯(9%)。其它主要钢材进口来源地包括土耳其(7%)、日本(5%)、中国台湾(4%)和德国(3%)。

正如之前多位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进口钢材及铝征收关税,试图保护美国就业及国内钢铁生产企业。但他不太可能成功。

美国钢材进口是出口的4倍,且进口还在上升。据国际贸易组织,尽管美国钢材进口来自逾100个国家,3/4的钢材进口主要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美国钢材主要进口国是加拿大,占美国钢材进口总量的16%。其次是巴西(13%)、韩国(10%)、墨西哥(9%)和俄罗斯(9%)。其它主要钢材进口来源地包括土耳其(7%)、日本(5%)、中国台湾(4%)和德国(3%)。

下图为美国前10大钢材进口国及地区:

中国不在美国前10大钢材进口来源地区之列,位列第11位。

中国大陆不在美国前10大钢材进口来源地区之列,位列第11位。  

特朗普周四(3月1日)表示,他将于下周宣布新的关税。此前多位前任美国总统也曾采取此类举措,可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的尼克松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曾表示,反对“不公平贸易”,并承诺对美国的贸易伙伴采取强硬措施。

白宫表示,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美国企业和工人不受国外廉价钢材的损害。美国商务部的报告中引用了过去几年美国几家钢铁厂关门的例子,并指出几千个就业岗位因此流失。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3月1日表示,“我们将继续保护美国工人” 。尽管白宫时常干预,美国钢铁行业就业岗位的下降已持续了很久。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钢铁行业目前直接雇佣近14万工人。在逾半个世纪以前,该行业雇佣人数高达65万人。

自二战以来,钢铁行业经历了巨大变化。其中一个变化是,技术的不断进步促进了生产力的大幅提高,这让钢铁制造企业可以用更少的工人做更多的事情。

来自国外的激烈竞争及更多的进口,在降低美国钢铁部门就业岗位的数量方面也起了作用。然而,特朗普的前任所实施的关税,包括布什、克林顿和里根总统,对遏制进口浪潮收效甚微。

在一些情况下,关税上调鼓励其它美国生产企业寻求更便宜的替代材料,以避免钢材成本的上涨。很多美国制造商对关税持谨慎态度。

美国的贸易对手可能也会征收报复性关税,这将加剧贸易战的风险,并可能最终损害涉及的所有国家。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