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如何去产能?发改委:做好四个字“破、调、改、安”


来源:澎湃新闻网

3月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的去产能工作要做好四个字:破、调、改、安。宁吉

3月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的去产能工作要做好四个字:破、调、改、安。

宁吉喆说,“破”是破除无效供给,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

“调”,是调整优化行业结构,化解过剩、优化结构、保障供给。从总量去产能,向结构、系统优产能转变,促进全行业健康发展。加强行业运行监测分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让钢铁、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通过产能置换指标,加快优质产能释放力度。

“改”,是加快兼并重组等改革,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力度,扭亏无望的企业要退出。通过市场化运作的兼并重组,形成一批具有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安”,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用好专项奖补资金,做好安置工作。

宁吉喆强调,要积极稳妥处置好债务,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积极做好市场化债转股。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