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CDR回归”或带回数万亿美元 中国投资者有望“搭快车”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推动发展最为迅猛的企业回归A股的努力,可能在这个旧经济主宰的市场中,刺激投资者追逐这些最为闪耀的明星。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推动发展最为迅猛的企业回归A股的努力,可能在这个旧经济主宰的市场中,刺激投资者追逐这些最为闪耀的明星,并争相对其展开投资。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3月6日在参加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对于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A股,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方式更合适,这也是国际惯例。

中国正试图扭转本国企业赴美国上市的势头--对美国投资者来说,这是好消息,因为估值有望得到振。曾几何时,包括阿里巴巴和百度在内中国最为闪耀的科技明星多年来都选择在纽约首发,尽管在国内的估值一度更高,但它们却难以抵御资本充裕和国际上市公司光环的吸引力。然而现如今,这些企业高管们表示,北京正考虑调整监管规定以抓住小米等下一波科技企业的上市浪潮,同时为在美上市的中资股推出中国存托凭证(CDR),从而令其有机会争取数万亿美元的国内储蓄。

官方尚未透露具体细节,连CDR的雏形也八字都没有一撇。但本周,百度、网易、58同城等企业的高管均表达了兴趣。作为年内众所期待的上市企业之一,小米据悉也正考虑于内地上市。深交所据悉年内将为科技股IPO安排快速通道。据财新报道,监管机构甚至与阿里巴巴和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进行了接洽,两者市值总计将近1万亿美元。

不论如何发展,这一进程都可能通过提升科技股的代表性来重塑中国股票市场。由于“名牌”企业稀有,占总体交易量五分之四的散户将会选择支持他们所熟知的企业,因此选择CDR的企业估值有望上升。

不妨想一想: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的市盈率达到156倍--是美股均值的数倍。网络安全提供商奇虎360从美国退市后在上海摇身一变以三六零名义重新上市后,市值增加了五倍以上。在香港上市的联想集团以两年计的市盈率在10倍:也只有其深圳上市的竞争对手浪潮信息估值的三分之一。

蓝莲花资本顾问创始人温天立表示,美国ADR相对来说是中国表现最好的企业,而中国国内上市企业的质量要差得多,因此估值会上升。他认为,这也是中国民众分享这些企业增长、同时还无需将人民币转换为美元的理想途径。 

MCM Partners高级分析师Ryan Roberts表示,监管层首先需要厘清法律和金融方面的问题,才能将这一设想付诸于现实,“中国市场不如美国市场成熟”。

令失望的是,本地上市企业中只有9家科技公司的市值超过100亿美元--而美国却有多达78家。

对于炒股好比全民消遣的中国散户投资者来说,因购买美国证券不易因此很难分享消费互联网领域创纪录的增长。自2014年上市以来,阿里巴巴飙升了170%,但大部分中国投资者都未能搭上这趟“快车”。

许多投资者错过阿里和腾讯多年的涨势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上海及深圳挂牌、市值在100亿美元或以上的科技公司历史市盈率在80倍,比美国同业高出约50%。除了中国最知名企业可能引发投资热情,这也显示了科技公司有能力获得溢价。

“想一想:每天使用微信的9亿多人却难以投资腾讯,每月使用阿里巴巴的4亿多人却没办法购买它的股票,”Krane Funds Advisors驻纽约的首席投资官Brendan Ahern表示,“本地市场的上涨也将会支持在美国市场的估值。”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