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就博通收购高通交易展开调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开始对新加坡芯片厂商博通公司收购其美国竞争对手高通公司的计划展开调查,该委员会有权叫停有可能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的并购交易。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3月7日),据路透社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开始对新加坡芯片厂商博通公司收购其美国竞争对手高通公司的计划展开调查,该委员会有权叫停有可能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的并购交易。

这三名消息人士之中的一人透露,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与这项拟议并购交易中的至少一家公司进行了接触;其他两名消息人士则透露,该委员会在上个月召开会议,讨论了这两大半导体公司可能进行的合并交易。

新闻配图

据路透社获得的一封信函显示,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孔宁周一致信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敦促他应在原定于3月6日召开的高通年度股东大会之前让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这项拟议交易展开正式审查。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在交易达成以前就对其进行讨论是极为罕见之事,这表明尽管博通计划在完成这项拟议合并交易以前就将公司总部迁移到美国,但可能并不足以避开国家安全相关审查。

该委员会目前担心的问题之一是,现在的事实是博通此前未能与高通达成一项并购交易,因此转而采取恶意收购的方式,想要指定6名董事进入共有11名成员的高通董事会。

该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孔宁的发言人也尚未就此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博通在周二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该公司计划将公司总部从新加坡前迁往美国,从而再次成为一家美国公司。声明表示:“我们仍对自己完成与高通之间的并购交易的能力抱有信心。在签署一项最终协议之后,我们将在大约12个月之内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