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智利要求反垄断机构介入 阻止天齐锂业买入SQM股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社报道,智利政府要求该国的反垄断机构阻止中资企业天齐锂业对SQM股份潜在的收购,理由是交易会让这两家公司左右全球锂市场。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据彭博社报道,智利政府要求该国的反垄断机构阻止中资企业天齐锂业对SQM股份潜在的收购,理由是交易会让这两家公司左右全球锂市场。

智利发展机构Corfo在周五、即总统Michelle Bachelet政府最后一个工作日向国家经济检察官提出了上述要求。彭博获得了该申请文件的副本。

Nutrien Ltd.(原名Potash Corp.)正在出售其在SQM公司32%的股权,以满足与Agrium Inc.合并获批准的条件,据悉天齐锂业是竞标者之一。Corfo的干预要求还包括任何其它中国国有控股公司。

这份Corfo执行副总裁Eduardo Bitran签署的申请文件称,双方的交易将使天齐锂业和SQM控制全球约70%的锂池市场,并使这两家公司面临滥用影响力的诱惑。SQM的这部分股权市值约为43亿美元。反垄断机构拒绝置评。Corfo也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申请文件还称,除天齐锂业外还有不止一家中国企业参与了竞标。若它们中任何一家收购了SQM的股权,就能给予中国买家优惠条件,从而人为扭曲供应和价格。

Corfo要求智利反垄断机构启动调查,并与澳大利亚在内的产锂国以及德国和韩国等锂电池部件生产国的反垄断当局进行协调。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