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钴价再次疯涨 中国这些概念股或可关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3月13日,钴价再度炒热,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货合约本周大涨并触新高。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钴价再度炒热,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货合约本周大涨并触新高,因包括德国大众和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推进电动车计划,导致电池材料的需求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全球最大产钴国刚果决定提高生产税费。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中,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及格林美等值得关注。

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Joseph Kabila周三表示,将批准大幅度提高钴、铜和黄金等金属税收及特许费的规定。

刚果拥有世界最多的钴资源,占全世界钴产量的58%。

彭博行业分析师Eily Ong表示,新法规“将对金属供应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注定推高生产成本”。

关注中国涉足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

洛阳钼业(3993 HK)- 坐拥刚果(金)最大的铜钴矿山Tenke,元大分析师早前表示,其1.8万吨钴矿的年产能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嘉能可。

华友钴业(603799 CH) - 主要产品为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钴的化学品以及铜镍金属。

格林美(002340 CH) - 根据年报,该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废旧电池与钴镍钨稀有金属回收利用企业。

金川国际(2362 HK)- 主要开采镍、钴等金属原材料。

当升科技(300073 CH)- 公司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生产四氧化三钴、碳酸锂、多元材料前驱体、硫酸镍和硫酸钴等原材料。

新疆新鑫矿业(3833 HK) - 从事钴、铜、金、银、铂等开采、选矿和冶炼。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