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长安、一汽和东风会重组?长安汽车总裁:短期内不可能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对媒体透露,长安L2级汽车产品是在今年就要上市,L3级产品计划2020年完成上市。朱华荣表示,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打造成为长安汽车的技术标签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对媒体透露,长安L2级汽车产品是在今年就要上市,L3级产品计划2020年完成上市。朱华荣表示,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打造成为长安汽车的技术标签。

对于外界一直揣测的长安、一汽和东风重组的消息,朱华荣表示,“关于重组,这是国资委层面的事情,我做不了主。就目前来看,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重组讯息,我个人判断短期不会有变化,因为它已经很大了。”

此外,朱华荣还对近期“吉利入股戴姆勒”事件发表了看法:“吉利还是非常优秀的公司,而且也把民营企业灵活的机制发挥到极致,包括对资本市场发挥。长安可能有所不同,在合作方面,我们没有更多地选择并购整车,甚至我有时候认为未来中国整车企业到时候送给我们的都会很多,因为一定会有相当多的整车企业会垮掉的,所以我们等待这个机会。”

而对于未来长安汽车是否有海外投资或者输入计划,朱华荣委婉说道,“长安一直在研究机会”,但不便透露具体计划。

L2级汽车产品今年4月上市

去年年底,工信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提到,要着重在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到2020年,建立可靠、安全、实时性强的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平台,形成平台相关标准,支撑高度自动驾驶(HA级)。

“不仅仅汽车产业,整个全球相关产业,我认为智能化,包括智能制造、智能化产品是一个大的趋势,而且对整个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活都是一个改变,这个空间无法想象。所以正是因为基于这么一个判断,我们确定了智能化发展为主的方向,想把智能化的标签打造为一个长安的技术标签,” 朱华荣表示。

朱华荣介绍,长安汽车L1级智能化已经上市了,L2级今年4月要上市,L3技术在2020年完成上市。国家相关部委都很重视,从环境、立法都在加快进行,比如保险业相关产业都在抓紧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判读,2025年无证驾驶汽车开始上市。

“到2025年,从销售量来看,L3级估计占比百分之四五十,L4级估计少一些,L5级可能刚刚起步,暂时不太好判读,”朱华荣介绍,这涉及成本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

“重庆传来的一个好消息是,重庆市公安部门原则上批准同意长安无证驾驶汽车在一定的路段可以进行试行,”朱华荣表示。

而对于新能源车的投入,朱华荣再次阐释了长安的目标,2025年停止销售具有传统燃油意义的汽车。“这个提出时可能在行业里面引起了一些误会,认为所有的带有内燃机的车都停手。实际上,我们是指没有能量回收功能的车,既有纯电动车、也有48伏能量回收的汽车等。”具体新能源车何时取代传统车,朱华荣判断,肯定要二十三年。

未来中国很多整车企业会倒闭

近期,吉利完成对戴姆勒入股9.69%的海外收购引起了极大关注,关于入股动机、资金来源以及合作细节等问题引发了媒体的各种揣测。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近日回应道:“接下来是否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要看双方的意愿,如果戴姆勒有意愿,我们当然愿意讨论,如果戴姆勒没有意愿,那就算了。”

在朱华荣看来,吉利是非常优秀的公司,它把民营企业灵活的机制发挥到极致,包括对资本市场发挥。“而长安可能有所不同,在合作方面,我们没有更多地选择并购整车,甚至我有时候认为未来中国整车企业到时候送给我们的都会很多,因为一定会有相当多的整车企业会垮掉的,所以我们等待这个机会。”

朱华荣分析道,长安更多是和腾讯、阿里、百度和华为等在签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和蔚来汽车合作,我们和芯片企业、电子企业、电机企业以及智能化的传感企业等合作趋势可以看到长安在向着新的领域在转型。

而对于未来长安汽车是否有海外投资或者输入计划,朱华荣委婉说道,“长安一直在研究机会”,但不便透露具体计划。

谈到未来是否会进军美国市场或者欧洲市场,朱华荣表示,“中国市场这么好,先把国内市场做好做扎实,把后方巩固了,赚钱了品牌提升了,才有资源去开拓其它市场。要开拓美国或者欧洲市场,我认为5到10年时间很难扎下来。”

长安、一汽和东风短期内不可能重组

近几年来,长安、一汽和东风三家汽车企业重要岗位的人事调整,被视为中国释放出汽车板块改革的信号。前不久,长安、一汽与东风在武汉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围绕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以及新商业模式探索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朱华荣回应道,三个企业领导互相交换意见后,大家就更了解了各自企业的优势,发现有很多优势可以相互合作,而且未来竞争日益激烈,需要投入各种技术研发成本,所以要共同合作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基于这些考虑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前瞻性技术、包括物流等进行合作。“目前物流具体指向三方已经签了,在大框架下又签了一个合作协议,现在陆陆续续都在探讨中。”

而此次三大汽车央企的战略合作再次引发了三大车企重组的揣测。朱华荣表示,“关于重组,这是国资委层面的事情,我做不了主。就目前来看,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重组讯息,我个人判断短期不会有变化,因为它已经很大了。”

对于合作伙伴福特和铃木销量不理想的态度,朱华荣表示,福特、铃木和我们高层都在进行加强交流来解决当前销售困境,比如进行从产品规划、销售到降低成本的相关措施,但并不考虑停止合作。

对于当前的出行服务是否会取代传统车企的市场,朱华荣表示,“大方向会出现一个并存的现象,毕竟社会需求是多样性的,有人确实因为有了出行公司觉得可以一年四季不用换车,也有人认为车汽车是私人空间,选择购买属于自己的车。”而是否考虑与出行公司合作,朱华荣表示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