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央视315曝光洞洞鞋或引发危险:小孩子脚极易卷进电梯


来源:凤凰网财经

央视报道称:洞洞鞋,到了夏天满大街穿这种鞋的人很多,但当小朋友穿上洞洞鞋乘坐手扶电梯,危险也就悄然而至。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四,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今晚播出了一年一度的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晚会,每年,央视都会以隐藏镜头曝光部分企业对消费者有失公平的行为,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被报道企业遭遇股价大跌等负面影响,这一央行315晚会也因此成为中外商界普遍关注的敏感时刻。

今年会有哪些企业会被曝光在央视的镜头下呢?在这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凤凰网财经和您一起关注今年的上榜企业。

央视报道称:洞洞鞋,到了夏天满大街穿这种鞋的人很多,但当小朋友穿上洞洞鞋乘坐手扶电梯,危险也就悄然而至。

专家称:洞洞鞋材质柔软,极易变形,摩擦系数大,好动,乘坐电梯时如果不小心,脚下容易卡住,就容易发生意外。我们模拟了小朋友穿着洞洞鞋坐电梯的实验。

短片显示:在公共场所常见的手扶电梯中,当给脚部模型穿上洞洞鞋,鞋子卷入电梯缝隙。

央视截图

专家称:这个间隙一般不超过四毫米,这个间隙虽然很小,但小朋友的脚还是存在被卷入的风险,如果扶梯长期没有检修,或裙板间隙不足,导致间隙过大,更容易夹住小朋友的脚。

专家强调:小朋友尽量不要穿洞洞鞋乘坐扶梯,家长要履行监护职责,提醒小朋友要站在电梯区域范围内,不要乱动。

央视报道称:洞洞鞋本身是没有质量问题的,运行当中的电梯也有定期地维护,没有问题。可是当洞洞鞋遇上了电梯,再遇上孩子,这三个因素一绑定,危险和问题可能就来了。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