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出席G20 或寻求美国关税豁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日本担忧全球贸易战将有损该国的出口依赖型经济,因此正在寻求成为特朗普关税政策的豁免国。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出席阿根廷举行的G20会议。

3月15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计划缺席下周的G20财长会议,日本财务副大臣木原稔将代为出席。同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预计将会出席。

据中新网报道,日本参院将在19日实施首相安倍晋三等出席的参院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议,主题为卷土重来的森友学园丑闻。3月12日,麻生太郎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务省提交的森友学园相关文件中确有14处被修改,愿为此事道歉,但表明自己无意辞职。随后,麻生太郎为出席19日的集中审议,决定放弃与之日程冲突的G20财长会议。

彭博社分析称,日美经济谈话、日本汇率政策以及加密货币监管等几大G20热门议题均由麻生太郎主导。路透社则指出,日本担忧全球贸易战将有损该国的出口依赖型经济,因此正在寻求成为特朗普关税政策的豁免国,而麻生太郎的缺席或将剥夺日本在关税大棒落下前求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