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李克强:防止金融领域点状风险散发 该戳的“脓包”要戳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李克强表示,中国有能力防范,也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金融性风险。因为我们经济运行基本面是好的,金融运行也是稳定的。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李克强表示,中国有能力防范,也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金融性风险。因为我们经济运行基本面是好的,金融运行也是稳定的。

李克强指出,金融领域有一些违法违规行为或者规避风险的行为在兴风作浪。近期,监管部门主动出手,果断处理,就是要让这些点状的风险不能散发,该戳的“脓包”还是要戳,否则也有道德风险。

“在处理的过程中,我们也注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累了经验。如果未来有类似的问题出现,我们还会坚决地处置。”

此外,李克强称,把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就是要防止规避监管的行为发生。李克强指出,还有一个老问题就是非法集资,对此,政府会保持打击的力度,投资者千万不要听信那些非法集资者编造的竹篮子也可以打一筐水的神话。(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